小米加一物,养胃健脾,营养美味,吃上一周,肠胃健康了

小米是我们日常都会吃的一种谷物,但很多人不知道,在五谷之中,小米对身体益处最大。小米不仅能够养胃健脾,还能补气养肾,调理肠胃功能,滋阴养肾,消肿止泻,提高免疫力!小米中富含维生素B1和维生素B2,可以有效治疗消化不良。

那么,除了日常的小米粥,小编教大家一些小米的新吃法!

小米栗子粥

栗子中含有丰富的糖和淀粉、蛋白质,以及微量元素,素有补肾健脾的功效。小米加栗子一同煮粥,不仅美味可口,对身体非常的有益。

做法:

水烧开,栗子去壳切碎,和小米一同加入锅中,直至成粥。可加入适量白糖调味。

小米山药粥

山药是大家秋冬都爱吃的食材,将小米和山药一起烹煮,可以起到益心安神,延缓衰老的效果。另外,山药对于心血管疾病,骨质疏松都是非常有益的。

做法:

山药去皮切块如果煮,带水沸腾后加入淘洗好的小米,小火熬制成粥,加上适量白糖调味,好吃又营养。

香菇小米粥

香菇属于菌类,营养非常丰富,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小米又能安神,两者结合,对于老年人来说再适合不过。

做法:

锅中加水烧开放入洗好的小米,煮开后,加入香菇熬煮成粥,出锅前加入食盐、香油、葱花调味。

小米的禁忌:

小米虽然好处很多,但是,小米性凉,身体虚寒和气滞体质的人应该少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