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饭必须有的凉拌菜,20道经典凉拌菜任你选,总有一道适合你!

年夜饭怎能少了凉拌菜,这20道清爽凉拌菜必不可少,消食解油腻!01、凉拌黄瓜金针菜

【食材】金针菇1把,黄豆酱2勺,香菜适量,黄瓜2根,鸡蛋1个,植物油少许

【制作过程】

1、黄瓜切丝,金针菇去根洗净开水焯烫,捞出沥干水分,摆放在黄瓜丝上,再撒些香菜。

2、鸡蛋磕碎拌匀,葱姜切末,黄豆酱加水稀释一下,搅拌均匀。

3、热锅凉油,放入鸡蛋划散盛出备用。

4、留底油葱姜末爆香,放入黄豆酱小火熬至酱汁浓稠,放入鸡蛋碎搅拌均匀,淋在黄瓜上即可。02、糖拌西红柿

【食材】熟透的西红柿2-3个,白糖适量

【制作过程】

1、西红柿清洗干净,也可以在洗之前浸泡一会。

2、将洗好的西红柿改刀切块,码放在盘子里。

3、在西红柿上面撒入适量白糖。

4、吃的时候拌匀即可,非常清爽的一道凉菜。03、凉拌五香花生仁

【食材】花生米少许,芹菜少许,胡萝卜少许,香油,白糖,姜2片,生抽,盐,八角2颗

【制作过程】

1、花生米清洗干净,浸泡30分钟左右,捞出。

2、锅中添入适量清水,放入浸泡过的花生米。加入八角,生姜,少许生抽,大火煮沸,转小火煮30分钟至花生米变软,捞出装盘。

3、芹菜摘洗干净切段,胡萝卜洗净切丁,放入沸水中焯烫。

4、胡萝卜和芹菜捞出沥干,晾凉与煮过的花生米混拌匀。

5、最后放入少许盐、白糖和1大勺香油或辣椒油调味,拌匀即可。04、炝拌金针菇腐竹

【食材】腐竹200克,香菜少许,金针菇50克,黄瓜2根生抽,盐,陈醋,香油,白糖,玉米油

【制作过程】

1、腐竹剪成小段,放入温水中泡软,洗干净后切成粗条。

2、金针菇去根洗净;香菜洗净切段;黄瓜洗净切丝。

3、将金针菇、腐竹分别放入沸水中焯烫,捞出沥干备用。

4、将黄瓜丝、金针菇、腐竹放入到盘子中,放入适量生抽、盐 、香油、白糖、陈醋拌匀,淋上热油,撒上香菜即可。05、炝拌酸辣生菜

【食材】生菜250克,干红辣椒3个,生抽,盐,大蒜5-6瓣,白糖,白醋,植物油少许

【制作过程】

1、大蒜剥皮,洗净后用刀在案板上拍扁,剁成蒜泥;干红辣椒洗净,切成小段备用。

2、生菜叶子摘下来,去掉根部,洗净沥干水分,切成段,入沸水焯烫后捞出装盘。

3、蒜蓉中放入少许生抽、白糖、白醋和适量的盐,搅拌均匀,制成味汁。

4、热锅凉油,放入干红辣椒炒香,炸成辣椒油倒入味汁中。

5、将调好的味汁,淋到生菜上拌匀即可。06、凉拌黄瓜千张

【食材】黄瓜2根,盐,白糖,醋,白芝麻酱,豆腐皮3-4张,大蒜2瓣,香菜2根,生抽

【制作过程】

1、黄瓜洗净切丝,香菜切小段,大蒜拍碎,豆腐皮入沸水中烫一下。

2、豆腐皮沥干水分切成丝与黄瓜,香菜,大蒜同入一个盘子里。

3、准备调料,适量生抽,盐,白糖,醋,白芝麻酱拌匀即可。07、雪碧苦瓜

【食材】苦瓜1个,柠檬半个,枸杞20粒左右,蜂蜜1勺,雪碧1罐,植物油少许

【制作过程】

1、苦瓜洗净对半切开,去瓤切片,柠檬切薄片。

2、锅中添适量清水,放入2-3滴油,将苦瓜入沸水中焯烫30秒即可捞出。

3、苦瓜捞出后放入凉开水中浸泡10分钟,可以更好地去除苦味。

4、柠檬片、枸杞、蜂蜜放入大碗中,倒入雪碧搅拌一下。

5、浸泡好的苦瓜取出,放入刚刚准备好的柠檬蜂蜜水中即可。08、凉拌爽口花生米

【食材】花生米150克,香油适量,红椒50克,盐

【制作过程】

1、花生米洗净,放入沸水锅中煮软。

2、将煮好的花生米捞出放入凉水中浸凉。

3、红椒去蒂、去籽,洗净后切成1厘米见方的小块,放入沸水中焯至断生,捞出待用。

4、将花生仁和红椒放入碗内,加入适量盐,香油拌匀,装盘即可。09、黄瓜拌腐竹

【食材】腐竹4根,香油或麻油,干辣椒,黄瓜2根,香菜,生抽,盐,糖,陈醋适量

【制作过程】

1、腐竹放入凉水浸泡4-6小时,至腐竹完全泡软泡透后清洗干净,切成小段备用。

2、泡好的腐竹入沸水中焯烫2-3分钟捞出,沥干水分,晾凉。

3、黄瓜洗净对半切开,用刀拍扁切成小块,香菜洗净切段。

4、将腐竹、黄瓜、香菜一同放到盘子中。

5、将适量生抽,盐,白糖,陈醋,香油混合拌匀,口味根据个人喜好调配,淋到盘子里拌匀即可。10、酸辣土豆丝

【食材】土豆2个,青椒、红椒各50克,葱花,香油适量,盐,味精,醋,辣椒油

【制作过程】

1、土豆去皮,洗净切丝,用清水清洗几遍,洗掉表面淀粉。

2、青椒、红椒均去蒂,去籽,洗净,切成细丝。

3、分别将切好的土豆丝,青椒丝,红椒丝入沸水中焯烫至断生。

4、将土豆丝,青红椒丝捞出沥干晾凉,混合在一起拌匀。

5、将盐,味精,醋,辣椒油,香油,葱花调匀,浇在拌好的原料上即可。11、皮蛋火腿拌豆腐

【食材】内酯豆腐1盒,香菜少许,盐适量,皮蛋2个,火腿肠1根

【制作过程】

1、火腿肠切小丁,皮蛋剥皮后切成小块,备用。

2、将内酯豆腐取出倒扣在盘子里,抓碎备用。

3、将切好的皮蛋丁与火腿肠丁放入碎豆腐中。

4、加入适量的盐调味,撒些香菜,拌匀即可食用。12、蜜汁莲藕

【食材】莲藕1节,冰糖适量,麦芽糖各适量,糯米1碗

【制作过程】

1、糯米洗净放入到清水中浸泡10分钟左右,捞出沥干水分。

2、莲藕洗净,切下一端大概3厘米厚,留用。

3、将浸泡好的糯米塞进莲藕的孔隙中,尽量塞紧实一些,然后再将切下的莲藕块盖上,插上牙签固定住。

4、锅中添水,放入莲藕,大火煮沸改小火继续煮约2小时。

5、锅中加入适量的冰糖和麦芽糖,小火继续煮1小时,煮至汤汁浓稠时即可关火。

6、将莲藕捞出,沥干水分,切成小片,即可食用了。13、酸辣白菜

【食材】大白菜1棵,牛肉汤,盐适量,葱末,蒜末,胡椒粉,辣椒酱,白糖,生抽适量,苹果、梨各60克

【制作过程】

1、将苹果和梨洗净,去皮去核切片。

2、大白菜叶子洗净,切成抹刀片,加入适量的盐腌渍30分钟,挤干水分放入盆中。

3、热锅凉油,放入辣椒酱炒熟,炒出香味,然后盛出放凉备用。

4、将苹果和梨,放入白菜中,再放入炒好的辣椒酱,拌匀.

5、牛肉汤中放入生抽、白糖调匀,倒入白菜中,拌匀。

6、密封保存,放入冰箱冷藏,腌渍2天后食用更佳。14、木耳腐竹拌鸡丝

【食材】木耳、胡萝卜、香菜各5克,盐,鸡精,香油各适量,腐竹150克,熟鸡肉150克

【制作过程】

1、将腐竹放入温水中浸泡4-6小时左右,泡至变软后捞出,切成细条,将熟鸡肉撕成条。

2、将准备好的腐竹,木耳,胡萝卜焯水,捞出冲凉。

3、将腐竹,木耳,胡萝卜,鸡肉,香菜放入一个大碗中。

4、根据个人口味,放入适量的盐,鸡精,香油调味,搅拌均匀即可食用。15、捞汁虾仁土豆丝

【食材】土豆1个,盐、生抽、白糖、香油(或辣椒油)各适量,香菜少许,胡萝卜1/3根,虾仁少许

【制作过程】

1、胡萝卜洗净,切成细丝;香菜去根及黄叶子,洗净切成小段。

2、土豆去皮洗净切细丝,放入清水碗中,浸泡一会,洗去表面的淀粉。

3、将切好的胡萝卜丝、土豆丝焯烫至断生后捞出,新鲜的虾仁放入沸水中氽熟,捞出备用。

4、将土豆丝、胡萝卜丝与虾仁一同放入盘子中,摆上香菜。

5、少许生抽、盐、白糖、香油调匀,淋入盘子中,搅拌均匀即可。16、银耳山楂羹

【食材】山楂罐头1瓶,银耳一大朵,冰糖少许

【制作过程】

1、将银耳洗净后用清水泡发,去掉根部,摘成小朵。

2、银耳放入沸水中焯烫一下即可,捞出沥干水分,晾凉。

3、将山楂罐头与银耳拌匀,即可食用,非常清爽,酸甜可口。17、皮蛋豆腐

【食材】嫩豆腐或内酯豆腐1盒,皮蛋2个,香菜1棵

【制作过程】

1、将内脂豆腐取出后,倒扣在盘子里,切成片,将皮蛋去皮切丁。

2、将切好的皮蛋摆放在豆腐上,撒上少许香菜。

3、放入适量的香油,生抽,食用前拌匀即可。18、鸡蛋酱拌菠菜

【食材】菠菜300克,植物油少许,鸡蛋1个,黄豆酱2勺,葱姜,水适量

【制作过程】

1、菠菜连根摘洗干净,放入沸水中焯烫一下取出,沥干水分备用。

2、鸡蛋磕碎搅拌均匀,葱姜切末,黄豆酱加水调匀。

3、热锅凉油,放入鸡蛋划散后盛出备用。

4、锅里留少许底油,放入葱姜末爆香,放入黄豆酱小火慢熬至酱汁浓稠,放入鸡蛋碎搅拌均匀。

5、将鸡蛋酱汁淋在菠菜上,食用前拌匀即可。19、水果蔬菜沙拉

【食材】紫甘蓝少许,黄瓜1根,小西红柿10个左右,沙拉酱适量

【制作过程】

1、紫甘蓝只需少许即可,清洗干净,沥干水分切成细丝,铺到盘子里。

2、黄瓜洗净去皮切成滚刀块,摆放在紫甘蓝上。

3、小西红柿洗净,对半切开,摆放到黄瓜上。

4、淋上少许的沙拉酱,食用前搅拌均匀即可。20、凉拌紫甘蓝

【食材】紫甘蓝半个,胡萝卜1/3,白芝麻适量,植物油少许,小葱一棵,花椒10粒左右,盐适量

【制作过程】

1、紫甘蓝洗净切丝,胡萝卜洗净切丝,葱洗净切成葱花。

2、紫甘蓝放入盆中,撒上少许盐抓匀腌制10分钟,挤出水分装盘备用。

3、将紫甘蓝和胡萝卜丝搅拌均匀,撒上葱花和少许白芝麻。

4、热锅凉油,将花椒炸出香味后取出丢弃,将热油淋在葱花和白芝麻上面,拌匀即可。

年夜饭必须有的凉拌菜,20道经典凉拌菜任你选,总有一道适合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