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医提醒:坚持用山楂片泡水喝,一个月后会发现身体有惊人变化

祖国医学认为,山楂味酸甘,性微温,能增食欲,助消化,破瘀血,止泻痢。长期饮用山楂水可以活血化瘀、促进脂肪类食物消化、化痰、利尿、防治癌症、动脉硬化和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

促进脂肪类食物消化:俗话说:“欲得长生,肠中常清”。 山楂含枸橼酸、苹果酸、抗坏血酸、醣和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有降血压,促进胃肠消化的作用。中医认为,山楂可健脾消积,对减肥有利。可辅治继发性肥胖症。山楂自古以来就有很重要的药用价值,它性微温,味酸甘,对脾、胃、肝等有益处。

山楂富含胡萝卜素、钙、山楂素,黄酮类等有益成分,它们能舒张血管、加强和调节心肌,增大心室和心运动振幅及冠状动脉血流量,降低血清胆固醇和降低血压,所以高血压患者常泡杯山楂水喝,会有很好的效果。

山楂中有很多抑制细菌的成分,所以经常腹痛或者拉肚子多喝一些山楂水可以起到很好的杀菌调养的作用。此外,山楂中的一些成分也能起到化痰平喘的作用。

山楂水服用后还具有很好的利尿作用。适合便秘患者或者经常便秘的人群饮用。不过,患胃病的人一般不宜空腹喝山楂茶,特别是胃酸过多、胃炎、胃溃疡、反流性胃炎、反流性食管炎患者不适合饮用。

山楂中含有的牡荆素等化合物具有抗癌作用,所以常喝一杯山楂水常利于防癌。山楂含有槲皮苷,这个成分能扩张血管、促进气管纤毛运动、所以山楂是防治心血管病的理想食材。

山楂水服用后还具有很好的利尿作用,在平时的生活中容易出现便秘情况的患者,或者是已经出现便秘情况的人群,可以适当的多喝一些山楂水。

山楂的风味独特,生吃口感酸甜,泡茶具有同样的口感,非常适合日常的饮用,和中老年人的饮用,是非常健康的养生茶饮之一。

很多女性在月经期间容易出现痛经的情况,例如小腹疼痛或者是月经量不顺畅等等。服用山楂水之后能够很好的降低出现痛经的可能。

山楂中含有的解脂酶对于脂肪类的食物具有很好的消化作用,有效的促进身体中胃液的分泌,这样就极大的提高了消化能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