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饭“最该上”的4道硬菜,好吃好看还吉利,上桌保证10分钟光

现在离过年越来越近了,相信很多人都非常期待过年,那天的年夜饭。因为在那天晚上你可以吃到自己家里面的人做的全年中最丰盛的一顿餐了,而在餐桌上,你可能会吃到平时想吃却很少吃到的菜。今天我们就来教大家,几道中国人特别喜欢在年夜饭上做的几道菜,看看这一集道菜,你都喜欢吃哪一种呢?

第一道:年年有鱼

这道菜的名字听起来十分的吉祥,而它的寓意也是中国人非常喜欢,的,所以在年夜饭的餐桌上肯定少不了它的身影。而它的实质上其实就是一道清蒸鲤鱼。

所需食材:

食用盐,香醋,葱,姜,花椒,香油,红彩椒,料酒,鲤鱼,生抽。

方法和步骤:

第一步:首先将买来的鲤鱼宰杀后去除它的内脏,处理好鱼鳞,然后再用清水反复地将它清洗干净。

第二步:在鱼头下不两公分左右,鱼尾上不了公分左右,各切两刀。紧接着用牙签将鱼肉中的骚筋抽出来。最后再用刀切上柳叶花刀。

第三步:往干净的锅里加入一定量的温水食用盐料酒,然后再把鱼放进去,这样能够更好的去除鱼里面的血水。

第四步:处理好鱼以后,再往鱼里面塞入,已经准备好的姜片,葱丝和花椒。

第五步:准备好一口锅,然后再把已经处理好的鱼放入锅中,开大火,蒸上10到15分钟以后就可以了。

第六步:把切好的红彩椒冲丝柏道真好的鱼身上点缀,最后再加入由生抽,香醋,香油,姜末,食用盐调制成的调料就可以食用了。

第二道:爆炒鱿鱼须

这道菜听上去比较简单,但是他的做法却有一定的讲究,接下来就告诉大家它的方法和步骤。

所需食材:红椒,绿椒,黄豆酱,生抽,香醋,蚝油,大葱,生姜,料酒,鱿鱼须四个。

方法和步骤:

第一步:把鱿鱼须表面的黑膜给切掉,然后再将鱿鱼须切成断。切好,以后再放入干净的碗中加入料酒,生姜,大葱,腌制20分钟左右。

第二步:在锅里面放入适量的冷水,然后再把鱿鱼须放进去焯水,两分钟以后就可以把鱿鱼须捞上来,最后再过滤完它表面的水分。

第三步:把红椒和绿椒都切成小块,大葱切成片,生姜切成丝,放在碗中,放在一旁备用。

第四步:往热锅内加入适量的食物油,再把大葱,生姜丝,双椒放入锅中进行翻炒。

第五步:等到锅里的食材炒出香味,以后再把处理好的鱿鱼丝放入锅中,紧接着再加入,已经准备好的生抽,蚝油,料酒和黄豆酱进行翻炒。

第六步:翻炒均匀,以后就可以出锅了。

第三道:小米牛肉丸子

这是一道非常有新意的菜,如果放在年夜饭上,肯定非常受家里小朋友的欢迎,所以说,如果家里面有小朋友的,不妨学一学这道菜。

所需食材:小米,胡椒粉,姜汁,蛋清,料酒,淀粉,蚝油,食用盐,老抽,生抽,牛肉。

方法和步骤:

第一步:要提前一个夜晚把小米放在清水中浸泡一晚,浸泡完以后还要将小米取出洗干净,然后再过滤干他表面的水分。

第二步:把准备好的牛肉用刀剁成碎,剁的越碎越好。

第三步:网牛肉馅里面加入葱段,胡椒粉,生抽,老抽,蚝油,食用盐,蛋清,淀粉,生姜水,然后再用筷子朝一个方向均匀的搅拌。搅拌均匀以后即可。

第四步:搅拌均匀,以后再加入三勺植物油,再次搅拌。

第五步:把搅拌好的肉馅捏成小丸子,捏好以后,在再表面裹上适量的小米。

第六步:把他放入锅中用中火蒸上30分钟就可以了。蒸好以后还要静置4到5分钟才可食用,这样是为了不烫嘴。

第四道:香菇酱汁西兰花

这道菜听起来就非常的营养健康,在年夜饭上吃多了大鱼大肉,以后也不妨试一试,这样绿色的小菜来解解腻。

所需食材:西兰花,大蒜,香菇,食用盐,酱汁,清水,生抽,老抽,蚝油,白糖,淀粉。

方法和步骤:

第一步:把买来的西兰花切成一小朵一小朵的,然后再放在清水里浸泡几分钟。在锅内加入适量的开水,再放入食用盐植物油,将西兰花焯水一分钟。焯完水后再将西兰花捞出来,过滤干它表面的水分。

第二步:把香菇用清水反复的清洗干净,以后再把它切成大小均匀的块状。

第三步:在干净的碗中,放入适量的生抽,老抽,蚝油,白糖,淀粉,清水,这样就可以调成酱汁。

第四步:在热锅内加入适量的植物油,等到油温好,以后再放入已经切好的蒜末蒜末炒出香味以后,再放入香菇不断地进行翻炒,翻炒完以后再加入半碗的清水。清水放完以后再倒入酱汁调成大火煮3到4分钟。

第五步:姜汁跟香菇弄好,以后再把它放入碗里,最后再把已经准备好的西兰花摆在碗里,这道菜就可以吃了。

以上就是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年夜饭都会做的四道菜,如果其中有你喜欢吃的,那么一定要记住这些方法和步骤了,只要记住了你年夜饭肯定会吃到好吃又美味的菜,不用再担心,一年到底了都吃不到自己爱吃的菜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