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孙俪欲罢不能的“甑糕”,3分钟就让你学会,易上手,绵软粘甜

甑糕又名水晶龙凤糕,是西安和关中地区特有的传统风味小吃,用糯米、红枣或蜜枣、红豆置铁甑上蒸制而成。甑糕米枣交融,老幼咸宜,营养丰富,滋补性强,色泽鲜润,绵软粘甜,浓香扑鼻,久食不厌,风味独特。在电视剧《那年花开月正圆》里孙俪爱吃的甑糕原来是这么做的,简单又香糯色泽鲜艳,红白相间,粘甜味美!但其实甑糕做法并不难,自己在家就能做,冬天天气冷,热乎乎吃上一块甑糕,全身都觉得很暖和。值得一提的是,甑糕既可以热吃,也可凉吃,吃的时候拌一下。玫瑰甑糕

By 萝卜爱吃兔

配料:

糯米粉 100克、粘米粉 100克、水 100克、白糖 适量、芝麻 适量、葡萄干 适量、花生碎 适量、葵花子仁 适量、玫瑰酱 适量

烹饪步骤:

1.两种粉各100g倒入碗中混合均匀,混合后直接上锅蒸20分钟

2.取出晾凉后加入100g水搅拌均匀。把颗粒捏碎

3.装入器皿后表面抹平

4.撒上白糖跟自己喜欢的干果

5.水开后上锅蒸8分钟左右出锅,黏上白糖跟玫瑰酱即可

烹饪小贴士:

1、糯米浸泡6小时以上,芸豆需要泡时间长一些(泡一夜),喜欢甜的蜜枣可以多放一些铺两层也可以。最底层和最上层必须是糯米,如果容器大也可多铺几层。蒸制之前一定要给碗里加水,比平时蒸米饭的水要少一些。

2、如果家里没有红芸豆的话可以用超市里卖的蜜香豆,或者喜欢吃什么豆子就放什么豆子,这个不是确定的,根据自己的爱好来添加。

3、甑糕蒸的时间越长越好,长时间的蒸和焖能使枣泥和糯米的味道更加融合,这也是甑糕的精髓所在。

大家可以用这个方法试试,非常的节约时间,这样做出来的甑糕也非常的好吃,趁热吃一口超满足。

你现在是不是正在看着电视剧吃着自制的甑糕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