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长蛀牙不全是爱吃糖,可能和这4个原因有关,父母应该看看

儿童时期,牙齿是我的一大噩梦,一方面拔牙实在是太疼了;另一方面蛀牙太多,经常牙疼让我精神高度紧张。牙齿的健康成长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在我们的印象中,孩子多吃糖就会有蛀牙,前段时间有一位宝妈留言问,我家孩子从来不吃糖,也不爱吃甜食,为什么嘴里却长满了蛀牙。其实长蛀牙大部分都不是吃糖吃的,大部分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第一,与婴儿睡眠时间长有关。

人的唾液里含有一种能帮助牙齿抵制细菌的物质,可当孩子睡眠状态时,唾液分泌随之减少,如果这时候牙缝有食物的残渣,很容易造成龋齿。

第二,和奶粉有关。

现在的家长都重视孩子喝奶的问题,喝奶时间长,孩子喝完奶就睡着了,家长就忽视了清洁口腔和牙齿,久而久之就形成了蛀牙。

第三,父母有蛀牙也会影响孩子。

如果父母长了龋齿,生活中一定要多注意不要跟孩子共用餐具和杯子,也不要把自己吃过的食物再喂给孩子,病从口入,大人口中的细菌随着间接接触侵袭着孩子的牙。

第四,与幼儿的饮食有关。

婴幼儿除了三顿正餐还有多次的加餐,这时的口腔没有充分的时间进行自我清洁,自然而然增加了蛀牙机率。

牙齿不仅能咀嚼食物、帮助发音,而且对面容有很大影响。人们常把牙齿作为衡量健美的重要标志之一。家长平时要给孩子多吃能促进咀嚼的蔬菜,如芹菜、卷心菜、菠菜、 韭菜、海带等,有利于促进下颌的发达和牙齿的整齐。

常吃蔬菜还能使牙齿中的钼元素含量增加,增强牙齿的硬度和坚固度。常吃蔬菜还能防龋齿,因为蔬菜中含有90%的水分及一些纤维 物质。咀嚼蔬菜时,蔬菜中的水分能稀释口腔中的糖质,使细菌不易生长;纤维素能对牙齿起清扫和清洁作用。在这里再次提醒各位家长:孩子一旦出现龋齿,它的发展速度是相当的快,如没得到相应的措施治疗蛀牙可能会越来越严重。家长要预防孩子蛀牙,试着带孩子喝完奶或者进食后勤漱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