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的馒头不松软还发硬?70岁老奶奶透露小秘方,保证蓬松不塌陷

蒸的馒头不松软还发硬?70岁老奶奶透露小秘方,保证蓬松不塌陷

很多人在生活当中都会吃到一样面食,它就是馒头,尤其是在早晨的时候最容易看到它的身影。有的人喜欢在家里自己捣鼓,就会把这种食物搬回自己家,不过等到自己捣鼓一番以后却发现它蒸出来的样子,没有外面来的好看,不是塌陷了就是不够圆,要不然就是吃起来口感特别硬,这是为什么呢,为什么自己蒸的馒头老是不松软还发硬呢?在这里有70岁老奶奶透露的小秘方,保证按照这个蒸出来蓬松不塌陷。

第一步,当然就是要把面粉买回家,然后把它制作成面团,做成面团的时候要不停的揉搓着,而这个的目的是为了让面团里面的空气给排出来,同时也可以让做出来的馒头更加的蓬松、好吃,所以这也是一样非常细致的活,不管再怎么赶时间,在这上面的功夫一定要花费的。

第二步,第一步做完以后,我们就可以用刀把它切成馒头的形状,一小块一小块的,然后拿到蒸笼上面放着,底下当然是要有冷水,盖上盖子以后千万不要着急把水用火烧开,让它静静的呆在蒸笼里面醒发,这个时间是15分钟的样子。

第三步,当第二步时间到了以后,我们就可以用大火把锅里的水烧开,但是千万记得不要着急的去掀开盖子来,而我们判断水是否烧开是通过盖子的声音来判断的,当水烧开了以后,由于蒸汽的原因蒸笼上的盖子就会不断的往上冒,又因为重力的原因掉下来,这样就会发出砰砰的声音。而这个时间大概是10分钟以后就会听到这样的声音了,当听到这种声音,我们就可以把火转成中小火。继续等待10分钟,时间到了以后就可以把火熄灭了,这个时候同样不能把盖子掀开来,而是让馒头在锅里面继续呆上一会。等锅的温度稍微凉上一会,我们就可以开盖了,这样一份又圆又大又白又胖的馒头就成功了。

那么为什么要把大火转中小火呢?就是因为如果一直用大火的话,水蒸气会特别的多,这样子它就会滴在蒸笼里的馒头上,特别容易发生馒头变成塌陷。各位网友们以上就是蒸馒头的小诀窍,你们都学会了吗?下次再做馒头的时候一定要记住以上这几点哦,这样做出来的又好看又好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