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花大馒头,营养又健康,不用二次醒发,又暄又软,过年吃超棒

大家好,我是翔翔,二十八把面发,不知道你家做的什么馒头,我今天做的是枣花馒头。原来过年一做就是好几锅,一吃就是半个月,现在条件好了,吃的花样也多了,不光吃馒头还有其它的主食,所以就做了一锅馒头,够过年吃的。我今天做的这个馒头不光用的一种面,这样做吃着营养健康,跟我来看看做法吧!

原材料:全麦面粉200克,中性面粉200克,酵母粉5克,白糖10克,大枣适量

步骤:

1、盆里倒入200克全麦面粉,200克中性面粉,加入5克酵母粉,10克白糖,一边用筷子搅拌一边倒入温水搅拌成絮状,上手揉成光滑面团。

2、案板上撒些干面粉,把揉好的面团,不用醒发,直接放到案板上,揉搓成长条,切成大小均匀的小剂子,把每个小剂子,揉圆,按扁。

3、用擀面杖擀成面片,用勺子分成四半,对角两半捏一块。

4、把枣也对角放上,放四个枣,把面片的两头捏一起。枣花馒头就做好了,放到蒸屉上,醒发两倍大小,如果温度太低可以打一下火,大概半个小时就可以开火蒸15分钟,闷3分钟,就可以出锅了。

好吃又好看的枣花馒头就做好了,营养又健康,过年吃喜气洋洋,寓意吉祥如意,提前祝大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感谢大家的阅读,喜欢的朋友关注收藏分享,三姐会经常为大家分享自己做的美食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