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节吃这道菜,美味不长膘

播放

冬天是一个自带长膘属性的季节。寒冷的天气会让人消耗更多的热量,所以锅妹每天总是有吃不饱的感觉,刚吃完饭一会就饿了。

随着日期的推进,春节的气息日益变浓,在这个假期里,最少不了的大概是吃了吧!真是每逢佳节胖三斤,想减肥都难啊!

既然这样,那就从食材上解决问题吧!锅妹从一个爱健身的朋友那儿了解到,吃牛肉最不容易长膘。牛肉的蛋白质高,脂肪低,十分适合减肥人士和健身人士。

受到了启发后,锅妹用牛肉做了一道菜,这道菜叫做茄汁黄豆炖牛肉。鲜嫩的牛肉吸收了番茄汁,一口下去,浓郁的味道刺激着味蕾,让人忍不住再吃一口!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这道菜是怎么做的吧!

茄汁黄豆炖牛肉

食材

牛腩肉 250 克,泡发的黄豆 100 克,酱油 20 克

八角 2 个,白糖 20 克,料酒 25 克

番茄沙司 30 克,生姜片 15 克

西红柿 2 个

步骤

牛腩切成小块,西红柿洗净、去蒂,切成块,备用。将牛腩块放入开水中,加入一半料酒和一半姜片,汆烫 2 分钟捞出。

热锅内倒入少量油,放入西红柿,翻炒,倒入番茄沙司,搅动一下,加入牛肉,生姜,料酒,白糖,酱油和适量水盖过食材,小火焖煮 1 小时,取出。

装盘,即成。

好吃又不易长胖,这样的一道菜对想要减肥的小煮们会不会有所帮助呢。

- End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