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菜有人拿来喂猪 却殊不知营养比人参还高

白菜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蔬菜,无论是炒着,拌着或者生腌都是很美味的,价格低廉而且也比较容易存放,所以一直是大家都比较喜欢的蔬菜,但是大家在做大白菜的时候往往会遇到一些问题,比如最常见的一个问题就是大家都不喜欢吃白菜帮,有的人直接当垃圾扔掉,实在可惜。

白菜帮口感清脆,营养丰富,含有的蛋白质和脂肪可以增加人体的免疫力,还可以促进肠壁蠕动,帮助消化,白菜帮是整棵白菜营养最高的地方,所以常吃白菜帮对身体是有很大好处的,今天小编就用白菜帮给大家做到美食,这道菜我家孩子非常喜欢吃,所以我隔几天就会做一次,白菜帮不要再扔掉了,这样秘制起来,孩子一顿能多吃两碗饭

【食材】:白菜帮,葱姜蒜,盐,白糖,醋等

【做法】:

1.首先准备一棵白菜,把白菜帮和白菜叶分开切,然后把白菜帮全部清洗干净,用刀斜着切成细条,放在碗中备用。

2.准备一块姜将它切成末,蒜切成末,葱切成末备用。

3.起锅烧火,锅中倒入食用油,油温4成热时下入甜面酱或者豆瓣酱炒出香味,在下入刚才准备好的葱姜蒜,一起炒出香味之后再倒入刚才切好的白菜帮,将它翻炒均匀之后加入少许的水,翻炒均匀之后开始调味,加入6克盐,白糖10克,继续翻炒均匀,等把白菜帮炖到变软的时候倒点水淀粉进行勾芡,最后少倒点醋,等炖至浓稠的时候淋上几滴明油,出锅装盘就可以了。

【做白菜帮小技巧】

1.大家在切白菜帮的时候要横斜切,不要竖着切,刀法不一样做出来的味道也不一样。

2.如果喜欢吃辣的朋友们甜面酱可以换成泡椒末,因为我这里是做给孩子吃的,所以用的甜面酱。

3.大家在炖白菜的时候注意不要加入过多的水,因为白菜里面会出水的,

4.盐不需要放太多,因为用到的调料都是咸的。糖和醋的量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添加,不是固定的。

5.快出锅的时候淋上少量的明油,不但可以增加香味还可以增加菜品的色泽和口感。

好吃又营养的白菜帮就做好了,营养又解馋,孩子老人都很喜欢吃,酸甜味浓郁,尤其是小孩子都很喜欢吃。简单易学,营养丰富,赶快试试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