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虽然好处多多,但不要和它们一起吃

西红柿是我们生活中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美食,它既能当菜进行烹饪,又可以当水果一样生吃,而且还富含丰富的维生素、番茄红素、胡萝卜素、叶酸及微量元素,堪称食物中的“防癌高手”,得到很多人的喜欢。

西红柿的营养价值有哪些,你知道吗?

防癌抗癌

西红柿中所含的番茄红素有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可有效地减少胰腺癌、直肠癌、口腔癌、乳腺癌,并且可以阻止前列腺癌变的进程。

降脂降压

西红柿因为其含有大量的钾及碱性矿物质,能促进血中钠盐的排出,有降压、利尿、消肿作用,对高血压、肾脏病患者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能有效的降低胆固醇、预防动脉硬化及冠心病。

预防脑血栓

你还记得西红柿周围的那些黄色像果冻杨的汁液吗?那些汁液能分离出一种叫P3的物质,这种物质具有抗血小板凝聚的功效,可以预防心脑血栓的形成。

润肠通便

西红柿富含苹果酸、柠檬酸等有机酸,能促使胃液分泌、增加胃酸浓度、调理胃肠功能,有助于胃肠疾病的康复。此外,西红柿含有的果酸及纤维素,还有助消化、润肠通便作用,可防治便秘。

清热解毒

番茄具有清热生津、养阴凉血的功效,对发热烦渴、口干舌燥、牙龈出血、胃热口苦、虚火上升有较好治疗效果。

预防白内障

番茄中的维生素A、C含量非常高,能够有效预防白内障,对夜盲症也有很好的防治效果。

美容护肤

番茄含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C,能够有效地祛斑美容、抗衰老,保护我们的皮肤,还可以治疗真菌、感染性皮肤病。

西红柿不能和它们一起吃

1、西红柿+黄瓜 :黄瓜中含有维生索C分解酶,同食可使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遭到破坏。

2、西红柿与白酒相克:同食会感觉胸闷,气短。

3、西红柿与地瓜相克:同食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

4、西红柿与胡萝卜相克: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

5、西红柿与猪肝相克:猪肝使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氧化脱氧,失去原来的抗坏血酸功能。

6、西红柿与咸鱼相克: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7、西红柿与毛蟹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

吃西红柿的注意事项:

脾胃虚寒及月经期间的妇女,不宜生吃。不宜空腹吃西红柿,空腹时,胃酸分泌量增多,因番茄所含的某种化学物质与胃酸结合,易形成不溶于水的块状物,食之往往会引起腹痛,造成胃不适、胃胀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