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油这么好吃,为什么现在吃的人越来越少了?

猪油这么好吃,为什么现在吃的人越来越少了?

在上个世纪,榨油机器缺乏的年代,猪油曾被当做食用油,可以用来炒菜。不得不说,用猪油超多的青菜味道特别香,犹记得奶奶做过的猪油炒白菜,做好时隔着老远就能闻到浓郁的香味,好吃又下饭。然而,现在市场上大多都是植物油和调和油,而好吃的猪油却渐渐没人吃了,这是为什么呢?

原因在于,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人认为猪油没有植物油好,其实这不见得就一定正确。为什么呢?因为中国人吃猪油不是上个世纪才有的,而是已经存在几千年了。猪油富含饱和脂肪酸,而且有一股植物油没法比的醇香味道,在过去物资匮乏的年代,给人们提供了丰富的营养。

只是近些年来,大家生活条件好了,啥都不缺、啥都敢吃。所以很多网友调侃:现代人营养过剩,容易得“富贵病”。所以啊,越是营养丰富、能量充足的食物越是不敢吃,反而追求清淡,吃一些清汤寡水的东西。尤其像猪油这种过于油腻的食物更是避之不及。但是我们不能否认猪油的营养价值。

还有的网友认为,现在的猪和以前的猪没法比,以前的猪虽然也是关在猪圈里,但偶尔还会放它们出来活动活动,心情愉悦身体好,肉质鲜嫩肥美。但现在的猪待遇就差很多了,每个都关在小隔间里,极度郁闷,还吃不到新鲜蔬菜和泔水,整天吃大量饲料,这样产出的猪油能好吃吗?

时隔多年,如今只有老一辈人还在坚持吃猪油。大家还记得猪油渣、猪油炒饭、猪油糖这些童年美食吗?这些用猪油做出的美味,已经渐渐随时间流逝了,令人惋惜。综上,小编个人认为猪油味道鲜美,而且是老祖宗传下来的吃法,只要适量摄入是没多大问题的,不知道网友怎么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