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炒虾仁,又老又不脆?大厨:多做这几步,虾仁清淡爽口更香脆

除夕团年饭,高先生家里餐桌上定不会少少这几样菜!一道鱼,一道虾,还有一道炸豆腐丸子,前面几期高先生已经和大家分享过炸豆腐丸子和花式蒸鱼了,那么今天高先生就和大家分享一下,高先生家里是怎么炒虾仁的吧!

虾仁非常的有营养,相信大家都是知道的吧,今天高先生教大家的虾仁,除了虾仁还有大家不怎么喜欢的西芹,和红椒,这样炒出来的虾仁不仅对心脑血管有非常大的好处还能预防高血压。

但是虾仁虽然好吃,但是相信大家都知道一个痛点吧,大家在酒店或者饭店吃的虾仁都是非常爽脆的!但是自己在家做出来的虾仁却很老不爽脆!对不对,作为一个从业经验丰富的厨师,高先生,在这里就教大家怎么在家里炒出好看好吃的西芹炒虾仁吧!

一般大家炒虾仁买来过后就是直接焯水过后炒的吧,但是大家知道吗?虾仁也是要码味上浆的,这样炒出来的虾仁才会很好看很好吃,没错只需要这两步!码味和上浆!

西芹炒虾仁

主料:青虾仁

辅料:西芹,大红椒,鸡蛋

调料:盐,白糖,水淀粉,油,味精

一【码味上浆】

首先虾仁买来过后洗干净,用刀将虾背划上一刀,挑去虾线,将虾仁倒入盆里面,加入盐,用手搅拌均匀,不停的抓,直到虾仁表面有些许粘粘的滑液过后再加入蛋清搅拌均匀!这个时候在加上一点干淀粉或者一点点水淀粉进去,用手抓匀即可!

二【滑虾仁】

虾仁码好过后要把它滑出来,滑虾仁有两种方法,一种是用油滑,一种是用水滑,通常饭店是用油滑,当然在家里的话,高先生推荐大家用水滑,既方便又好吃,等虾仁滑出来过后,在把切成菱形块的西芹和红椒放进去焯一水捞起来。

三【炒虾仁】

这时候锅中烧油,下入少许油,下入焯好水的主辅料,搅拌均匀过后调入盐,味精,和匀过后勾上少许的水淀粉最后炒匀即可出锅。

小贴士

1、选虾仁最好是选新鲜虾仁,如果选冻虾仁的话记住要先解冻过后在码味,现在市场上打多都是冻虾仁

2、码虾仁的时候可以加一点料酒,

3、炒虾仁的时候记住焯水不要太久了,炒的时候只需要把调料盒水淀粉炒匀即可。

叨叨两句

虾仁这么有营养大家记得要常常吃哦!好了今天高先生跟大家分享的西芹炒虾仁就到这里了,如果大家还想要知道更多好吃的美食,记得关注高先生的厨房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