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样开胃菜,每天换着花样吃,怎么也吃不腻,有时间试试吧

椒香荷兰豆

材料:

荷兰豆、干红辣椒,大葱,、 味精, 盐、 姜、 大蒜、酱油、 色拉油

做法

1、将荷兰豆摘掉豆尖和边筋,洗干净后控干水备用;

2、大蒜拍碎切粒、葱、姜切丝后备用;

3、将炒锅置旺火上烧热,倒入油烧热,先放入大蒜末、姜丝,炒至香味,加干红辣椒,炒香,再倒入荷兰豆和盐,用旺火翻炒;

4、洒上酱油,翻炒至荷兰豆为脆绿色时,加味精、葱丝,再迅速的翻炒几下这样脆嫩爽口的清炒荷兰豆就可以出锅装盘了。

鲤鱼炖豆腐

用料:

豆腐;蒜瓣;姜片;豆瓣酱;干辣椒;大蒜也可用大葱;八角也可以不用

做法:

1、因为这鲤鱼是我爸钓过来的所以特别腥,一定要把鱼线拔了,切块,用盐料酒姜片胡椒粉腌制10分钟,去去腥。

2、把材料都备齐了,鱼肉裹上用干淀粉,薄薄一层就够了,千万别裹厚了。

3、热锅凉油,这样不会粘锅,或者撒点盐也行,把鱼炸的两面金黄就捞出来备用。

4、开始煸炒这些材料,蒜瓣大蒜姜片干辣椒豆瓣酱,下鱼肉,料酒,酱油,轻轻的翻炒,太用力的话鱼肉会碎了。

5、倒入豆腐,一碗热水,盐鸡精,白糖,用大火烧开然后转小火炖20分钟,出锅前倒少许陈醋提香。

干锅菜花

食材:

500g菜花、10个干辣椒、2个葱白、3粒蒜头、2片生姜、1个细红椒、1个细青椒、30g干虾仁、适量油、适量盐、适量黑胡椒粉、适量蚝油、适量生抽

做法:

1、菜花洗净掰成小块,坐锅热水,水开后下菜花焯一下,捞起滤水。

2、干红椒剪段,葱头拍碎,生姜切片,蒜头拍碎,干虾仁清水泡着备用,青红椒洗净切斜段。

3、坐锅热油,下葱白蒜头生姜煸香,下滤干水的干虾仁煸香。

4、倒入干红椒,倒入焯过水的菜花翻炒,加盐、生抽、蚝油调味,倒入青红椒,炒至断生即可。

鱼香肉丝

准备食材:

猪肉,盐、料酒、淀粉、木耳、青椒、白糖、酱油、醋、盐、葱花、高汤、淀粉、葱、姜、蒜

做法:

1、肉切丝,加少许盐、料酒和淀粉腌制。

2、水发木耳、青椒、葱、姜、蒜切好备用。

3、把白糖、酱油、醋、盐、葱花、姜末、蒜末、高汤、淀粉调成鱼香汁。

4、油烧热,放入葱、姜、蒜爆香后,加入肉丝翻炒,加调味汁炒匀,倒入青椒和木耳,炒熟后加入鸡精炒匀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