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肉比猪肉、牛肉都好吃,而且老人吃了还健康,很多人却不知道

小编在过年回老家买年货的时候,在菜市场看到有很多卖肉的,当时就看到有一个肉摊上聚集了好几个人,小编凑上去一看,才发现这家是卖驴肉的。驴肉在平常并不常见,只有在比较重要的节日或者春节的时候,才容易找到驴肉。不过,在北方买烧饼的时候,会碰见有卖驴肉烧饼的。

很多时候,人们吃肉的时候都不会优先选择驴肉,一来是因为价位比较高,二来则是因为驴肉并不常见。但是,驴肉的食用价值却是非常高的。它的口感其实比猪肉和牛肉都要好,而且营养物质也比其他的肉类多,另外,驴肉还有一个非常好的优点,那就是它里面含有的胆固醇和脂肪是比较少的,对老年人来说,驴肉更适合吃,因为吃驴肉不容易增高血脂,对身体很有保障。所以,平常偶尔买些驴肉给家人吃,是很适合的。

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说一个吃驴肉的方法,它比较简单,做起来比较省事,而且做出来的驴肉是非常美味的,很适合一家人吃。

在做之前,需要备好一块带皮的驴肉、葱姜蒜、花椒、八角、小茴香、干辣椒以及其他的调味料。做的时候,先把驴肉洗干净切成大块,每一块上面最好都带有驴皮,这样驴肉的口感会比较好。然后准备一锅冷水,把驴肉块都放进去,再在里面加上黄酒,大火把水烧开。随后把驴肉捞出来,用清水洗干净沥干水,再切成小块。

接下来,准备一个炒菜锅,里面放一些玉米油进去。然后开中火把油烧热,再加入足量的白糖,把白糖和玉米油搅拌均匀,炒出糖色。接着把驴肉放进炒锅里面来回搅拌,使肉的上面都沾的有糖色。之后,在锅里面加入黄酒、生抽、老抽、葱姜蒜末和八角、小茴香、花椒、香叶,用大火快炒几下,使驴肉的味道均匀,最后,在锅里面倒入足量的开水,水面要高过驴肉,然后把锅盖盖上就可以开始用小火炖了。

在炖过一个半小时之后,往锅里面撒一点食盐,搅拌几下,然后继续炖半个小时就可以了。这样,一锅红烧驴肉就做好了。

这种炖出来的驴肉是非常嫩的,而且味道也非常好,吃起来不油腻,带皮的驴肉还比较有嚼劲。平常大家可以在家里炖着吃,这种驴肉非常适合一家人吃,对家人的身体都比较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