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四海八方——海边人的年夜饭,充满浓浓的海鲜味

新年即将来到,小编首先祝福头条的朋友们猪年大吉,日子过得红红火火,一家人欢欢乐乐。

每年的除夕夜,一家人高高兴兴聚在一起,看着春晚,享受着丰盛的年夜饭。说起这年夜饭,每个地方都有不同的风俗习惯和自己的饮食特点。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海吃海”,海边海鲜多,海边人的年夜饭自然充满了浓浓的海鲜味。小编作为从小出生在海边的人,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下吧。

海鲜水饺

首先北方人过年都吃水饺,我们这边也不例外,但海边人的水饺有自己的特色,那就是会有鲅鱼水饺,带虾仁的素三鲜水饺,海蛎子水饺等,这些水饺的一大特点就是“鲜”,味道独特。

水饺

油焖大虾

大虾

原汁花蛤

蛤蜊

很多人吃蛤蜊都喜欢辣炒,但我们这边基本都吃原汁原味的,这样做出来的蛤蜊很鲜,尤其是白汪汪的蛤蜊汤,那叫一个鲜!

海蛎子

海蛎子

生蚝,本地人叫海蛎子。

虾虎

皮皮虾

皮皮虾,我们这边叫虾虎。

螃蟹

石甲红

忙活了一年,除夕夜吃个螃蟹犒劳犒劳自己吧,螃蟹当地有两种,一种是梭子蟹,一种是石甲红,图上的这种螃蟹是石甲红。

鼓眼鱼

鼓眼鱼

我最喜欢吃的海鱼之一。

带鱼

带鱼

这个鱼不用说,大江南北都能吃到。

干鲅鱼

风味干鲅鱼

炸小黄花鱼

炸小黄花鱼

葱拌八代

葱拌八代

白菜拌海蜇皮

白菜拌海蜇皮

这道菜,不但美味,而且实惠。海蜇皮和白菜丝的搭配,不需要过多的调配,只需加上少量醋、蒜泥即可,也有的人把熟花生压碎拌上,吃起来清脆无比,很有嚼头。

比管炖豆腐

比管炖豆腐

“腐”与“福”谐音,寓意五福临门、福气多多、幸福美满之意,所以豆腐是年夜饭常吃的一种食物。豆腐和比管的搭配,更能够把比管的鲜味发挥出来,也是海边人年夜饭常备的菜之一。

大虾烧白菜

大虾烧白菜

白菜有“百财”的意思,配上鲜美的大虾,清爽不腻,一桌好菜时,配上这个更是锦上添花。

说到这里,小编觉着也差不多了,欢迎大家留言交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