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吃水果,可能我们都吃错了,因为不了解水果的寒热性

中医认为,人的体质是分为寒性体质燥热体质的,这个相信大家都已经清楚了。但我们并不了解,其实水果也是有寒热之分的。

比如有的人吃了寒性的水果,造成腹泻呕吐的。温热性的水果可能会造成上火,口干,口腔溃疡,便秘等。其实这就是不了解水果的寒热性,随便吃水果造成的。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水果的寒热性分类。

第一种先看一下,哪一些是寒性水果?主要有芒果,西瓜,香瓜,香蕉等。

首先看一下香蕉,香蕉是我们大家非常喜欢的一种水果,他有利尿解暑解渴,通肠润便解酒的功能。香蕉是属于寒性的水果。当身体出现大便不畅,心烦气躁,肺热咳嗽的时候。最好吃一些香蕉可以缓解症状。同时,香蕉中的糖分含量是非常高的,一些糖尿病患者,肥胖者,减肥者,尽量少食用。因为它属于寒性水果,所以说体质虚寒胃肠不适,或者有慢性胃病的人最好少食用。

西瓜也是一种寒性水果,是我们夏天非常喜欢吃的消暑解渴的水果。西瓜利尿解暑,止渴生津的作用。大多数人都可以食用。但是对于胃肠不好肾功能不全,小便不利,的人尽量少食用。

芒果也是我们平常非常常见的一种水果。是属于热带水果。芒果也是寒性水果,它具有解暑,利尿的作用。同样,芒果对养胃也有一定的功效。当出现身体燥热,肺热咳嗽口干舌燥的情况,可以多食用。但是对于一些有皮肤过敏,过敏的体质的人还是尽量不要食用。

偏热的水果。像龙眼,荔枝,樱桃,大枣,榴莲,石榴,山楂等。

对于一些身体身体虚寒的人可以多食用这类水果。对于身体虚寒体质的人来说,他们的身体代谢较慢,体内产生的热量少,也不太容易口渴,不太喜欢接触凉的东西。这一类人可以多食用这一类温热性的水果。对身体是有很大好处的。

燥热体质的人吃大量的热性水果,可能会容易上火,喉咙肿痛。所以尽量少食用。除此以外,还有一些水果属于中性水果。

比如,苹果,葡萄,桃子,无花果,木瓜等。这些水果没有太强的寒热区分,比较中性,适合大多数人食用。

了解这些水果的寒热区分。我们平时在吃水果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体质,天气状况来吃不同的水果。这样可以更好吃到健康的水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