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 想好年夜饭做什么菜了吗?

今天给大家推荐几道年夜饭必备的菜。

第1道菜:【糖醋里脊肉】

食材:猪里脊肉,鸡蛋,料酒,白胡椒粉,糖,白醋,淀粉,番茄酱,熟芝麻,食盐,食用油

做法:

1、猪里脊肉清洗干净,用刀背拍松,切成长条,装在盘里,加入一个鸡蛋,食盐,少量的白胡椒粉,料酒一起抓匀腌15分钟。

2、把腌好的里脊肉裹上一层淀粉装盘待用。

3、热锅倒油,把油烧热至6成熟(油面向四周翻动,略有青烟升起),放入里脊肉炸至熟透捞出。待油温上长9成熟时(油面的翻动转向平静,青烟四起并向上冲)复炸第二次,炸至表面金黄捞出。

4、另起锅放少量的食用油,加入番酱翻炒均匀,再倒入少量白醋,半勺盐,一勺糖,再倒入一碗水淀粉,转大火勾芡收汁。

5、再倒入炸好的里脊肉翻炒均匀,让每一块里脊肉都裹上茄汁,再撒上熟的白芝麻点缀出锅。

第2道菜:【红烧肉烧干豆腐结】

材料:五花肉500克、干豆腐4张,植物油2汤匙、盐5克、葱1段、姜1块、大蒜2瓣、花椒10粒、大料2个、白糖1汤匙、生抽1汤匙,老抽1/2汤匙、干辣椒2个

做法:

1.将五花肉切成2厘米见方大小的块,锅加水,冷水下入五花肉,烧开,煮4-5分钟,撇去飘起的浮沫,将五花肉捞出,用温水洗净,捞出,控净水分待用。

2.锅加油烧热,下入冰糖炒制糖色,将冰糖中小火熬化开,糖化开颜色变黄,用勺子一个方向搅动,糖汁变成暗红色,不停的冒泡泡,下入五花肉翻炒,将五花肉炒制上色。

3.下入葱段、姜片、蒜粒、花椒、大料、干辣椒,炒香,淋入料酒,老抽酱油,生抽酱油,翻炒均匀。

4.淋入适量的热水,水量要没过猪肉,水要一次加足,因为炖制时间比较长,后面步骤还要炖粉条,大火烧开,盖上锅盖,转小火炖制1小时。

5.期间,将干豆腐切成方块,在对角切开成三角形,将干豆腐从底边往上卷起,在打成结,其余依样做好。

6.到时间后,下入干豆腐结,盐,煮至剩少许汤汁时,大火收汁,酱汁包裹在五花肉和干豆腐结上,即可盛出装盘。

第3道菜:【剁椒蒸鱼】

食材:草鱼,椒椒,生姜,料酒,白酒,蒸鱼豉油,食盐,熟油,葱花。

制作步骤:

1、草鱼肉清洗干净,里面黑色的膜一定要刮干净,剁成小块,加食盐,生姜,料酒抓匀,腌15分钟。

2、剁椒加入白酒一起拌匀待用。

3、把剁椒码在鱼身上。

4、开水上锅蒸10分钟,焖2分钟开锅。

5、将蒸出来的汤全部倒掉,趁热浇上蒸鱼豉油,再浇上热油,撒葱花点缀。特别的香,特别的好吃哦。

你学会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