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在短时间内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吃哪些蔬菜水果最给力

怎样在短时间内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一、借助睡眠睡眠与人体免疫力密切相关。

二、保持乐观情绪乐观的态度可以维持人体于一个最佳的状态。

三、限制饮酒每天饮低度白酒不要超过100毫升,黄酒不要超过250毫升,啤酒不要超过1瓶 。

四、参加运动,每天运动30到45分钟,每周5天,持续12周后,免疫细胞数目会增加,抵抗力也相对增加 。

五、补充维生素每天适当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 。

六、改善体内生态环境用微生态制剂提高免疫力的研究和使用由来已久 。

七,足部按摩也可增强免疫力,脚心中央凹陷处是肾经涌泉穴,手掌心凹陷处是心包经络劳宫穴,如果经常搓脚心,可以使腿脚坚强,步履矫健 。

吃什么水果蔬菜可以提高免疫力?

一、可以提高免疫力的7种水果

1、西瓜

西瓜汁中含有蔗糖、维生素C、B和r-胡萝卜素等多种营养成分,具有清热解暑、除烦止渴的功效。维生素A在西瓜中的含最十分可观,每百克大约含590国际单位,比其他一些水果要高。

2、猕猴桃

猕猴桃果实中的维生素C、镁及微量元素含量最高。樱桃樱桃的维生素C含量很是丰富,日常多吃可预防感冒。应该注意的是,樱桃性温味酸,不可多食。

3、木瓜

木瓜果肉滑、味甜,它还有抗菌消炎、舒筋活络、软化血管、抗衰养颜和祛风止痛消肿作用。俗话说:“杏一益,梨二益,木瓜有百益。”其增强免疫功能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

4、香蕉

香蕉几乎含有所有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是淀粉质丰富的水果,能补充所需的营养。而且香蕉易消化吸收,是理想的食品。

5、葡萄

葡萄临床应用证明葡萄柚补血、清血、补气、健身和增强免疫功能的作用。葡萄中含有矿物质钙、钾、磷、铁以及多种维生素B1、B2、B6、C和P等,还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

6、雪梨

雪梨性寒味甘,有润肺止咳、滋阴清热的功效。现代科学证实,梨的益处有助消化、调整肠道功能。

7、苹果

苹果研究表明,吃较多苹果的人远比不吃或少吃苹果的人得感冒为低,得急性感染为少。

二、可以提高免疫力的7种蔬菜

1、胡萝卜

胡萝卜性甘平,归肺脾,具有健脾化滞、清凉降热、润肠通便、增进食欲等功效,具有重要的营养价值。近代研究发现,胡萝卜含丰富的胡萝卜素,在体内可转变成维生素A,对促进生长发育及维持正常视觉功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2、菠菜

菠菜因富含营养而被称为超级食物。它含有叶酸,有助于产生新的细胞并修复DNA。同样富含纤维素,抗氧化物如维生素C,和其他一些营养。生吃或半熟食用最佳。

3、卷心菜

卷心菜是富含谷胱甘肽(具有免疫增强功能)的另一植物。它的营养价值与大白菜相差无几,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丰富,可以增强抵抗力。

4、西兰花

西兰花很容易在杂货店和食品中见到西,它是提升免疫力的基本要素。一项研究报道,西兰花中的化学物质可以刺激小鼠的免疫系统。而且,西兰花富含营养,可以保护机体免受疾病攻击。西兰花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C和谷胱甘肽。可以再加上一些低脂奶酪将配菜围成一圈,维生素B和维生素D可以提高免疫力。

5、大蒜

大蒜具有抗菌消炎、抗感染的作用,能保护肝脏及心血管的正常功能、调节血糖、降血脂、预防动脉硬化、抗血小板凝集。研究表明,食用大蒜可让感冒发生几率降低2/3。经常咀嚼大蒜的人患结肠癌和胃癌的几率也会大大降低。

6、蘑菇

蘑菇中含有矿物质硒和抗氧化剂。体内硒水平过低常常使重感冒的加重风险增加。在蘑菇中还含有B族维生素核黄素和烟酸,这些维生素在维持免疫系统健康发挥重要作用。动物实验也表明白蘑菇具有抗病毒,抗菌,抗肿瘤的作用。

7、香菇

香菇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与维生素,而且热量不高。香菇能提供身体所需的多种维生素,对儿童生长发育很有好处。香菇中含有一般蔬菜所缺乏的麦甾醇,麦甾醇可转变为维生素D,能促进体内钙的吸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