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出现口臭,刷牙也很难缓解,或许你需要提防这3种疾病

说到口臭,或许这是一件非常让人尴尬的事情,尤其是日常生活中与别人交流的时候,往往会因为口臭,导致严重的影响了个人的形象。而生活中,绝大多数的口臭其实都是与口腔卫生以及饮食习惯是相关的。就好比对于那些抽烟喝酒的人来说,就难免会出现口臭的现象,还有一些吃完带有刺激性气味的食物,就比如如蒜、韭菜、臭豆腐之类的,也是会造成口臭的。

早起也会出现口臭,那是怎么回事呢?

对于很多人来说,他们在早起的时候,往往会发现自己存在口臭的现象,究其原因,多数是因为在睡觉之前没有刷牙,自己的口腔卫生没有得到很好的清洁,而我们在睡眠的过程中,由于口腔分泌的唾液量比较少,这样的话,在唾液溶菌酶相对较少的情况下,那么口腔是非常容易滋生细菌的。在一个晚上的口腔作用下,即便是第二天早上刷完牙,那么也是会存在轻微的口气的。而对于哪些不注意自己口腔卫生清洁的人来讲,他们睡觉之前不刷牙,往往还特别容易导致口腔里面的食物残渣在不停的发酵与繁殖,这样就会造成第二天会出现严重的口气,比睡前刷牙的人来说,要严重的很多。

除了以上原因,还有可能是以下疾病带来的信号

1.肠胃功能出现障碍

对于我们来说,肠胃疾病可以说是很多人都存在的现象。一般情况下,肠胃功能出现问题,往往会有恶心反胃、食欲不佳、腹痛腹泻、消化不良等现象。而且,很多人都喜欢生冷饮食,经常大鱼大肉,肥厚荤腻食物,尤其是哪些喜欢吃夜宵的人,那么是非常容易造成肠胃功能的紊乱的,这样的话,在消化的过程中,往往会由于食物的发酵产生各种气味,由此反流到口气。情况严重的话,就有可能造成口干、口苦、口臭,这个时候口臭味就像臭鸡蛋一样。

2.糖尿病

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他们的胰岛素可能出现分泌不足的现象,或者说脂肪的分解太多,同时有可能出现长时间血糖控制不理想。这样的话,糖尿病患者血液酸性程度增高,就可能会出现各种并发症,以及酮症酸中毒的现象,而同时,患者口腔的气味也是会慢慢的改变的,就好像烂苹果一样。

3.肝胆出现问题

而在我们的消化过程中,胆囊还同时会分泌出胆汁。而通常来说,胆汁都是存储在胆囊里面,若是胆囊功能差的话,就可能会出现口苦的现象。往往很多病人除了口苦,同时检查发现有其他胆道疾病出现,就比如说黄疸等。所以说,对于那些可能是胆囊方面疾病时,最好还是尽快的找医生治疗,从根源上解决问题。

生活中,或许很多人都被口臭困扰,这个时候,最好还是提高警惕,必要的时候,及时的就医治疗,以免耽误病情,造成对身体健康的影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