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支招:木耳难清洗还易变质,加点这种食用碱,清洗简单口感好

专家支招:木耳难清洗还易变质,加点这种食用碱,清洗简单口感好

现在社会人们生活水平都大幅度高升,所以在大家在衣食上面的追求更多了,可能在十多年前对吃食就没那么多讲究主要是解决温饱,现在自然不一样了,大家会更多的追求味蕾的满足还有就是饮食营养的均衡搭配。专家支招:木耳难清洗还易变质,加点这种食用碱,清洗简单口感好

一进入秋冬季,很多蔬菜都没有了,市场上有的一些当季蔬菜选择性也小了。这时候一些干菜比如说木耳,就开始悄悄的上市了,木耳是一种营养很高的菜,它的口感香脆软嫩,老少皆宜,不过市场上真正的野生木耳是比较少而且价格过高,所以选择我们吃到的都是人工种植的,而且木耳新鲜的保存时间不久,所以现在我们市场上大多会买干木耳。所以我们在吃木耳的时候,就要先把它泡发。

我们一般泡木耳都是会选择用热水,因为这样比较快一些,其实这是不正确的,因为水温过高不仅会破坏它的口感而且里面的营养也会流失很多,我们都知道木耳脆嫩的口感来自于它表面的一层胶质,这层胶质如果碰到高温的水就会被坏,口感不佳吃起来过于软不够脆,而且这层胶质起到了阻挡细菌的作用,加上被破坏就难免有杂质物质进去里面,而且如果用热水泡发木耳,就要尽快炒不然放上几个小时,在高温天气里就容易馊掉。

所以很多人就有疑问,那不然就选择冷水就可以了,冷水要泡发木耳时间很长,很多时候等不及,而且冷水泡久了也容易滋生细菌。那么正确的泡发是怎样的,才能最好的泡发木耳呢?今天小编就告诉大家这个奥秘,这可是一般餐厅厨师才知道的哦,在我们泡木耳的时候加上一样东西就会很快泡好,而且口感也脆感十足,胶质也不会被破坏,很好的锁住了营养吃起来更干净放心。

首先是温水泡发。因为平时如果用冷水去发木耳,需要准备更多的时间,对于餐馆来说自然不可能花那么长时间了,所以最佳选择就是温的。毕竟温水泡发速度会比较快,而且适宜的温度不会损伤木耳而带走它的一些营养物,同时有清脆的口感。

还有就是,在泡发木耳的时候,有经验的厨师绝对不会忘记加上一点小苏打。这也是保证速度口感和清洁的秘诀,小苏打因为它超强的清洁功力所以被家庭高频使用,用于家里污渍或者家居品的清洁,而且在做馒头时加上一些还能让面团更加蓬松。因为小苏打的清洁能力很强,木耳的一些黑质、菌脚一集表层的污渍,它都可以很快的去掉,这样泡发出来的木耳不但不容易滋生细菌,而且十足干净,肉质也是保存得更好,而且是夏季高温季节也不会担心坏掉。

泡发木耳的时候,加上些许小苏打就能又快又健康了的吃上木耳了,端上桌尽管放心大胆吃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