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人管它叫“野苦菜”,山坡地方很常见,是一味好药材极难得

本文由一起来拍视频作者云枫原创,若需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合作!每天定时分享,如有建议或意见可以与我们联系。

说到农村地方各种花花草草,不少人认识还是比较少的。总会觉得它们存在没什么价值,见着也觉得普普通通而已,其实这小小植物既然存在,便有属于它们的宝贵用处,不过是人们都知之甚少罢了。不知道对于这些野花杂草,你们又都知晓多少呢?最近倒是见着一种比较特别的。

农村人管它叫“野苦菜”,山坡地方很常见,是一味好药材极难得。见着这植物的样子,估计不少人都觉得平凡不已,因为它实在是没什么特别的,长着普通模样,不过绿叶几片丛生,乍见根本毫不稀罕。可别小看小小植物用处不大,能够有机会了解到,还会知道它价值不小来着。

“野苦菜”也就是一个别称而已,这植物真正的名字是叫“苣荬菜”,不过也有的地方会管它叫野苦荬、苦葛麻,苦荬菜、取麻菜、苣菜、曲麻菜等,生来样子平凡,但能吃也是一种很好的药材。在一些农村地方,人们就还有食用这苣荬菜的做法,会采集专门来食用,味道还是极好的。

苣荬菜可以烹制成一些很好的野味料理,像有的人喜欢用它来做凉拌菜,也有的人喜欢做炒食来享用,它是一种很好的野菜,还是挺值得尝试看看的。本身包含有诸多的营养价值,虽说刚开始吃着口感较苦,但细细品尝还会带有难得回味,吃着就知相当不错了。

除了能够供给食用之外,苣荬菜还是一种很好的药用植物,以全株入药用,有很好抗菌、降血压、降胆固醇、抗肿瘤、保肝的功效,善用也能帮助治疗像咽喉肿痛、疮疖肿毒、痔疮、急性菌痢、肠炎、肺浓疮等病症,都是可以收获很好疗效的。这样看既能吃还是好药材,确实值得人们去重视了。不知道这价值宝贵的“苣荬菜”,你们有看到过吗?

今天分享到这了,感谢您的欣赏,如果您喜欢我们的作品,请点击文章右上角“关注”按钮关注我们,每天定时与你分享,谢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