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的朋友注意了!这种草只有广西有!活血补血还调经

本文由一起来拍视频作者云枫原创,若需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合作!每天定时分享,如有建议或意见可以与我们联系。

鸡血藤:木质大藤木。茎呈扁圆柱形,有明显的纵沟,散步棕褐色点状皮孔,偶有灰白斑痕,节微隆起,砍断面油有红褐色液汁呈偏心半圆形环状流出。羽状复叶,互生;小叶3枚,宽卵圆形,两面沿叶脉疏被短毛,背叶脉间常有黄色簇毛,小托叶针状。圆锥花序腋生,被黄色短柔毛,花多而密,两性,簇生序轴的节上;萼筒状,二唇形,两面均被淡黄色绒毛;花冠白色。荚果刀状,被绒毛,仅顶部有一种子。花期6-7月,果期8-12月。攀附在大树上,主产于广西等地。

《本草纲目拾遗》其藤最活血,暖腰膝,疗风湿。《滇志》曰:鸡血藤胶治风痛湿痹,性活血舒筋,患在上部,饱食后服;在下部,空心酒服,不饮酒者,滚水调服。其色带微绿,有清香气,酒服亦能兴阳。

今天分享到这了,感谢您的欣赏,如果您喜欢我们的作品,请点击文章右上角“关注”按钮关注我们,每天定时与你分享,谢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