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香酥饼,干酥脆甜,做法简单,酥到掉渣的小点心!

芝麻香酥饼

酥饼(也叫陶酥,桃酥)是一种南北皆宜的汉族特色小吃,以其干、酥、脆、甜的特点闻名全国。在河南也是每逢佳节必做的一款酥点,走亲访友众多礼物中总能看到他的身影,酥香酥香哒特别的好吃!美味点心自己动手做干净卫生吃的放心!做法简单,取材方便,甜度适中,酥香美味,酥到掉渣的小点心!

原料:低筋面粉、苏打粉、绵白糖、无铝泡打粉、玉米油、熟芝麻、鸡蛋液。

做法步骤:

第1步、所需材料称好备用。(芝麻提前用微火炒熟,这样会更香)

第2步、鸡蛋液,玉米油,绵白糖倒入大盆里。(绵白糖易融化,如果是白砂糖就用料理机打成粉)

第3步、用手动打蛋器顺时针搅拌均匀至糖融化,加入苏打粉和泡打粉,再次搅拌均匀。

第4步、筛入低筋面粉。

第5步、用手抓握和成面团,撒入芝麻。

第6步、最后面团会有点点散,压几次就很容易成团了。

第7步、把面团平均分成40克一个的小剂子,放在手心里团成光滑的小圆球。

第8步、用刮板压成厚度约一厘米的饼胚,周边会有自然的裂纹张开。(避免手掌压的不均匀就用了刮板,很方便哦)

第9步、用刮板把饼胚移到烤盘里,之间要留有缝隙,烤的时候会涨大一些。

第10步、表面均匀的刷上鸡蛋液。

第11步、撒上满满的熟芝麻,自己动手做就是要料足足哒。

第12步、烤箱提前预热上下170度,放中层烤20分钟。(最后几分钟可以拉开一点烤箱门观察颜色,烤到喜欢的程度,以免烤过。)待晾凉后食用,会变的非常的酥脆!

第13步、成品图。

第14步、甜度适中。

第15步、满口酥香。

第16步、甚是美味!

第17步、特色传统小甜点。

第18步、酥到掉渣的小点心!

小贴士:

无铝泡打粉和苏打粉超市里有卖,很容易买到。可随喜好加入烘烤后的熟干果碎,这个量一次做了43——44个,甜度适中,晾凉后放保鲜袋里密封保存尽快食用。使用的烤箱容量38L。剂子团好小球后用保鲜膜盖上,待一盘烤好后,再压成饼胚烤第二盘。每个烤箱温度都有差异,请根据自家烤箱适当调整。

来自美食天下阳光明媚99的作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