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几道好吃又美味的家常菜,不管是招待客人还是年夜饭吃都不错

包菜炒粉丝

主料:五花肉200克、卷心菜200克

辅料:粉丝1把、红椒2个

调料:食盐一勺、葱1小根、姜1小块、蒜6瓣、干辣椒适量、料酒1勺、老抽1勺、红尖椒适量、植物油适量

做法:

1、包菜洗净切丝、粉丝泡软待用

2、五花肉切薄片,葱切片、姜切丝、蒜切片,红辣椒切丁

3、炒锅放油(油量要比平时炒菜略多),下肉片炒上几分钟,然后放干红椒、葱姜蒜爆香

4、加老抽、料酒略炒后再放入包菜

5、包菜炒到变软稍出水时,下粉丝翻炒,加盐调味,让粉条充分吸收包菜出的水分

6、不停的翻炒,直到粉丝入味变软,加入红椒丁炒至断生即可出锅

茶树菇炒肉

食材:茶树菇500克五花肉适量杭椒5个小米辣5个青蒜苗1根大葱适量蒜3瓣姜1片盐适量生抽适量老抽适量耗油适量

做法

1、食材清洗干净,沥干水分。

2、茶树菇切段,差不多小拇指长度即可

3、五花肉切薄片加淀粉、水、老抽、料酒搅拌均匀腌制十五分钟左右

4、蒜瓣切片,大葱切马耳朵片,姜切丝

5、青蒜苗斜切小段,杭椒斜切小段,小米辣切段

6、以上食材全部整理完毕,开始开火了。

7、热锅起油,五花肉下锅,肉变色成型后再稍微煎一会儿,让油脂多出来一些,颜色微黄将肉捞出备用,留底油在锅中。

8、锅中再少加一些油,爆香葱姜蒜以及小米辣,出香味后倒入沥干水分的茶树菇,茶树菇微软后再加入五花肉翻炒。翻炒均匀后加入杭椒翻炒。

9、杭椒翻炒均匀后加入蚝油、生抽和盐调味,再加一丢丢的老抽调色。

10、最后倒入切好的青蒜苗翻炒半分钟到一分钟即可关火。

蒜香排骨

食材:排骨,大蒜,红椒,青椒,洋葱,盐,料酒,味精,鸡粉,白糖,胡椒粉,淀粉各适量。

做法:

1、将大蒜拍碎切沫,红椒切末,青椒切末,排骨洗净,放入器皿中,加入适量的盐,味精,料酒,白糖,鸡粉,胡椒粉,蒜沫,拌匀腌制三十分钟。

2、蒸锅烧热上气,排骨放入盘中,放蒸锅,中火蒸三十分钟,出锅备用,排骨上面的蒜沫去掉,用适量的淀粉拌匀。

3、锅内倒入适量色拉油,大火烧至七成热,将排骨炸至金黄色捞出,放入漏勺控油后装盘。

4、锅中留少许油,大火烧至七成热,放入洋葱沫,红椒沫,青椒沫,大火煸炒,煸炒后,撒在装好盘的排骨上就可以享用了。

红烧鲤鱼

食材:鲤鱼、葱段、姜片、大蒜子、盐、胡椒粉、料酒

做法:

1、首选把鲤鱼颈部切一刀,然后鱼尾处也切一刀,用左手手指找到鱼的腥线,然后右手拿刀轻轻拍打鱼身,把鱼腥线慢慢的抽出来,另外一面也是同样的方法,下面把鲤鱼切月牙花刀,刀纹深至鱼骨,每刀间隔再1厘米左右切一次花刀。

2、下一步开始给鱼肉码味,加入盐1勺、胡椒粉小半勺、料酒20克、大葱15克、姜片8克,然后用手抓匀,腌制20分钟左右。

3、20分钟之后,把鱼身的葱姜去掉,然后用玉米粉粘匀鱼身,要让鱼的刀口都粘匀粉芡,油炸时候再抖掉多余的粉芡。

4、因为是家庭灶具制作,用油量少,火力小,再炸鱼的时候要把油烧的高一点,油温180度左右,然后把拍好粉的鱼下入油锅内炸制。

5、下入鲤鱼的时候,要两面翻动下,让鱼肉花刀都能舒展开,防止粘连再一起,然后整个的下入锅内炸制,并不断的用勺子往鱼身淋油,因为锅小等鱼定型之后,用勺子托起来鱼,让鱼尾浸炸一会。

6、把鱼尾炸熟透定型,炸鱼时间是6-7分钟,中间要一直大火,炸制鲤鱼漂浮定型,然后用笊篱捞出控油,这个时候鲤鱼就炸好了,下面开始烧鱼。

7、锅内加底油,下入葱段,姜片,大蒜子,十几粒花椒,一个八角,小火慢慢炒香,把大葱,大蒜炒到外皮金黄,因为炒金黄色,大蒜和大葱会产生特殊的香味。

8、然后加入清水 ,有老汤的建议使用老汤效果更好,用老汤最后不用勾芡,自然收汁粘稠即可。下入炸好的鲤鱼,下面开始调味。

9、加入料酒去腥,加酱油调色,再加入8克左右陈醋增加鱼肉的鲜味,少许胡椒粉去腥,加入5克盐调底味、30克生抽提鲜,并不断的把汤汁淋在鱼身上,让鱼肉回软。

10、烧鱼2分钟的时候,然后翻过来烧至另外一面,翻锅的时候要注意安全,防止汤汁溅出,同样还是不断的把汤汁淋在鱼身,再烧制2-3分钟,锅内汤汁变粘稠,出锅前放入味精,白糖提鲜,调料融化搅拌均匀之后即可出锅。

11、锅内汤汁再次上火烧开,加入生粉水勾芡粘稠,勾芡的时候加少许明油,这样勾出来的芡汁更透亮,如果颜色不够还可以再加酱油调色,然后起锅淋在鱼身上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