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新年健康祝福,献给所有关心我们的人!

2019年驾到!你的新年愿望是什么呢?十个最美心愿,送给亲爱的小伙伴们,愿大家健康长寿乐无疆!

1

一愿:牙齿更坚固

“牙好,胃口才好”,给大家介绍几个简单实用方法,保你新一年牙口好,吃饭香!

叩齿法:在闭唇状态下快速有力地使上下牙咬合,可以听到“咯咯”声。早晚各叩一回,每回100次。叩齿运动可以促进牙齿周围的血液和淋巴循环,改善营养及氧的供给,从而增进牙周健康,预防牙周病和牙齿松动。

按摩牙龈:在刷牙漱口后,把手洗干净,用食指或中指腹部放在牙龈上,以适度的压力,来回轻轻按摩,每次2~3分钟。可以促进局部血液和淋巴循环,增进牙周健康。

2

二愿:有个好胃口

有了好牙口,怎能缺少好胃口?

饭前半杯白开水:在吃饭前半小时左右,喝上半杯水,大约50~100毫升。这样可以刺激胃酸的分泌,以达到增加食欲的作用。

调味品可选醋:适当吃点醋,能提高胃酸浓度,帮助消化和吸收,促进食欲。消化系统疾病患者建议少用。

番茄也是开胃果:番茄酸酸甜甜,也是开胃的不错选择,其所含番茄红素还对预防前列腺癌和保护心脏有好处。

肉食只占1/8:饮食中各种食物的搭配,有1/8是动物性食物就足够了。

3

三愿:晚上睡得香

人生大事无非吃与睡,吃得好,也得睡得好~

晚餐不要吃太饱:晚餐不要吃太多,尽量少用刺激性的调味品,且与睡眠时间间隔至少3小时。

适量补充钙和镁:缺乏钙和镁的确可能导致人们睡眠出现问题。

常梳头:梳头不仅可以预防失眠,还可以有效地提高身体免疫力,减少患病。

拍打肘部内侧:由上自下拍打肘部内侧。中医认为“肺心有邪,其气留于两肘”。适合于失眠伴有嘴唇色暗,面色晦暗,身体时有刺痛,平素思绪多、压力大、情绪易紧张者。

4

四愿:五脏更强健

吃好睡好,五脏才能好~

小麦护心:小麦被称为是“五谷之贵”,有养心益肺、安神止汗的功效。

高粱养肝:高粱有养肝益胃、收敛止泻的功效,对于经常喝酒及有慢性腹泻的人来说,经常吃点高粱非常合适。

大米健脾:大米味甘性平,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的作用。

小米护肺:小米性温,最能护胃护肺,对脾胃虚弱的人而言,可谓是进补的上品,特别适合慢性咳嗽患者食用,也利于老人和孩子。

黑豆补肾:肾主骨生髓,对维持运动和活力有一定作用。中医认为黑入肾,黑豆味甘、性平,有解表清热、养血平肝、补肾壮阴、补虚黑发之功效。

5

五愿:面容更俏丽

愿你今年20,明年18~

常搓脸:先搓手掌,使其发热,向脸上敷,再搓脸5分钟左右,晚上睡前和清晨醒来都可以做。

6

六愿:血管更通畅

我们的血管也和面容一样,好好保养也可以保持年轻态!

喝些菊花茶:很多人都知道“上火”后喝点菊花茶,却不知菊花还有一个更大的好处就是延缓血管动脉硬化。

多吃绿:放假期间,大鱼大肉的总会摆上家宴,温馨提醒,管住嘴,多吃一口“绿色”食品。

少吸烟:少吸烟是保护血管的另一个法宝。

好心情:不愉快的气氛会使人体的交感神经系统分泌出大量的压力激素,产生应激反应。这种应激状态会逐渐损害人体的血管系统,进而导致某些心脏病发作的症状,可见时常保持好心情的重要性。

7

七愿:颈椎更轻松

辛苦一年,颈椎受累,新一年但愿它也轻松些~

定时揉脖子:定时停下手头的工作,转转头,耸耸肩,用手揉揉脖子,只需半分钟就好。

全身运动:一个是游泳,另一个是走路。

8

八愿:腰部更有力

中医认为“腰为肾之府”

弯腰记得先屈膝:有些人一弯腰一低头,腰就扭了。最好的办法是弯腰的同时要屈膝。

后倾“一拳”最护腰:坐着的时候,腰最费力,因为上身所有的力量都在腰部。久坐的人要保持坐面和靠背大约倾斜100度的位置,正好符合我们腰身微微后屈的自然曲线,最为护腰。

9

九愿:大脑更聪明

出门忘了关煤气,一转身就忘了干什么……新的一年,但愿健忘糊涂远离你,才思敏捷更聪明!

嘴不停手不闲:讲演、朗诵、唱歌、聊天、讲故事等方式可以锻炼大脑思考。另外,勤动手,打电脑、玩健身球、打羽毛球、下棋等,都能让大脑年轻。

10

十愿:新年更开心

愿你新的一年远离烦恼!

换个环境心情佳:如果发现自己陷入焦虑或抑郁无法排解时,不妨想办法休假几天,外出旅游、度假,跳出工作的小圈子,开阔一下心胸,给自己换个环境充充电。

闷在心里可不好:碰到烦恼时,不妨找家人或好友倾诉,把不愉快闷在心里,既解决不了问题,更会加重病情。

别对自己太苛刻:追求完美,是不少人所追求的生活目标。但如果真的力所不及,可以向同事或朋友讨教,不要过分责难自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