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饭有讲究,这几样东西,你家餐桌上都准备了吗?

又是一年结束时,辛苦了一年,在2018年的最后一个晚上,坐下来一起吃一顿年夜饭,无疑是对这一年最大的犒赏。

年夜饭讲究的是吉祥有个好彩头,在除夕的之夜,无论相隔多远,工作有多忙,人们总希望回到自己家中,吃一顿团团圆圆的年夜饭。

说起每个人都会吃的年夜饭,其实讲究也不少,小编收集了自己身边的一些关于年夜饭的说法,和大家一起分享。

第一,年糕腊肉不可少。在小的时候,小编村里几乎每家每户都会做两样东西,一样是年糕,一样是腊肉。

在村里有一个小作坊,全村的人都在那里做年糕,刚刚做好的年糕还冒着白乎乎的热气,配上红糖,真是美味极了。

至于腊肉,一定选用肥瘦相间的猪肉,加大量的盐腌制,腌制一段时间后挂在通风处风干,随吃随取。

在年夜饭上,年糕和腊肉是必不可少的,老人家们会告诉小孩子们,年糕谐音“高”,代表新的一年要步步高升。

而腊肉则代表这户人家不忘本,记得以前过的穷苦日子。

第二,清蒸红烧糖醋鱼,年年有余。

应了年年有余的好彩头,鱼是年夜饭上必不可少的一道菜,从保留原汁原味的清蒸鱼到颜色亮丽的红烧鱼还有糖汁诱人的糖醋鱼。

中国人对于过年吃鱼的执念,从来就没有停过。

最后在吃饭期间讲话的内容也有许多的说法。

要注意不能哭,也不能起争执。如果吃完了,不能说“饱”,要说“充实。如果是吃饺子,饺子煮的时候破了,不能说“破”,要说饺子“挣”了。

手机前的你还有其他关于年夜饭的讲究吗?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啦~

这里是肉松来侃,每天为你提供有趣有用的健康美食小知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