削山药别再戴手套了,只需一个小方法,轻松去皮手不痒!

说到山药,可以说是我们经常吃到的一种食物,不仅口感清脆,而且营养价值还高,可以蒸、可以炒、可以炖,做法也是多种多样的。

不过,给山药削皮,却是一件让人头疼的事情,做过的叔叔阿姨可能都知道,给山药削完皮之后,手总是非常痒,而且还非常的黏。

其实,那是因为没有用对方法,今天,就教大家几个小窍门,不仅不会手痒,而且还特别方便。

很多人在削这个山药皮的时候,会用到削皮刀,但是手碰到山药后又会非常难受,如果套上手套又会非常的滑,而且还容易削到手。

那我们在削山药皮时,可以先把山药表面的泥土清洗干净,然后烧一锅开水,用开水把山药泡一下,然后再放进凉水里面泡几分钟。

这时候山药的皮就很容易削掉了,而且手也不会感觉到难受。

另外,还有一个非常简单的方法,咱们还还可以把山药放在火上烤一下,然后用筷子把山药的皮刮掉,也是非常简单的。

如果不炒着吃,叔叔阿姨还可以把山药放进锅里蒸,蒸熟后山药皮就能轻松的剥下来了。

当然,如果要炒着吃的话,那就不建议使用这种方法了,因为炒的山药口感清脆,而蒸熟的山药就会变得很粉。

山药的吃法很多,用山药炖排骨,再配上玉米,也是一道非常不错的菜肴,炒着吃的山药可以搭配青椒和木耳一起炒,味道也是非常不错的。

下面还给大家准备了几个比较养胃的吃法,一起往下看!

山药这样吃更养胃

1山药与鸭肉一起食用

因为鸭肉味道鲜美,所以受到很多人的喜欢。如果与山药一起煲汤吃,那么就会更加有利于身体的健康,对我们的脾胃帮助很大。

而且,山药里面含有大量对人体有用的营养成分,鸭肉可以帮我们止咳化痰。

2山药与红枣一起食用

山药性温,可以保持人体血管的弹性,具有滋补脾胃的效果,这个时候,如果可以与红枣一起食用,可以把它的作用发挥的更大,对人体的健康十分有利。

3山药与羊肉一起食用

山药和羊肉都是属于性情温和的食物,如果用山药来炖羊肉,那么对于人体来说,不仅可以促进我们的消化吸收,还可以对我们的脾胃起到很大的保护作用。

4山药与猪肉一起食用

山药具备益气、养胃、健脾的功效,而且猪肉也能有养胃强身、强筋壮骨的作用,我们可以用山药炖排骨,对我们脾胃有明显的养护作用。

来源:大讲堂;编辑:大萌;审核:李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