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男女,年过50岁,睡前保持这4个好习惯,恭喜,长寿与你有缘

百岁老人是人人都比较羡慕,并渴望成为的目标,50岁是百岁的一半,也是身体走向衰老的一个阶段,这时候,人体的器官逐渐退化,身体机能也开始下降,50岁的人,生活状态已经保持稳定,因此就会放松对身体的保养,很容易出现三高、身体发胖等症状,50岁,是保养身体的最佳时机,保持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有助于养生,无论男女,年过50岁,睡前保持这4个好习惯,恭喜,长寿与你有缘。

1、少忧虑、养心气:心气就是心脏的功能活动,现在常指血液的循环,心气不足,就容易出现身体不适,中医理论中认为,人到50岁,心气开始衰竭,若是常常忧思过重,气血就会流动减慢,因此就容易生病,无论男女,睡前保持少忧虑的习惯,有助于血液循环的流动,保持机体的正常运转,有助于养心气,达到增寿养寿的目的。

2、戒发怒、养肝气:肝脏主疏泄,最害怕不良情绪的影响,如果经常发怒、生气,人体就会分泌一种儿茶酚胺,造成肝脏内血糖升高,可能会引发三高,人到50岁后,身体机能下降,肝脏解毒功能也会下降,因此保持心情舒畅,减少不良情绪的影响,有助于养肝气,保护肝脏健康,无论男女,睡前养成戒发怒的习惯,有助于保养肝气,增寿养寿。

3、薄滋味、养胃气:随着味觉器官的衰退,有些人就喜欢吃口味重的食物,偏油偏咸的食物都会损伤身体器官,过凉或过烫的食物会造成胃部不适,长期吃口味偏重的食物,就会影响胃部健康,造成胃胀、胃酸等情况,因此无论男女,年过50岁,睡前要保持饮食的清淡,常吃易消化的食物,有助于改善肠胃功能,缓解胃部不适,有助于养胃气,增寿养寿。

4、顺时令、养元气:中医中常说的元气,就是肾脏中的先天之精气所化的,是人的生命之源,元气分布在身体各处,主要用于推动人体的生长发育,激发并维持脏腑的生理功能,顺应时令的变化,维持元气的充足,有助于保持身体机能的健康,无论男女,年过50岁,养成顺时令,养元气的习惯,有助于保持身体气血的充足,增强身体抵抗力,有助于养寿。

很多人常听到这样一句话,人活一口气,这口气就是身体脏腑之气,因此保持身体气血的充足,生命力旺盛,有助于保持身体健康,适合养生,无论男女,年过50岁,睡前保持少忧虑、养心气,戒发怒、养肝气,薄滋味、养胃气,顺时令、养元气这4个好习惯,恭喜,长寿与你有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