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馒头的诀窍,这3样“东西”缺一不可,保证馒头又白又松软

说到馒头,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可是咱们生活当中十分常见的一道美食,基本上现在不管是南方地区还是北方地区,不少人都有吃馒头的习惯,这不仅是因为馒头吃起来的口感好,而且里面还含有了丰富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在满足口感的同时,还能够给身体补充一定的营养,特别是馒头还可以搭配其他菜品一起食用,也是受到了很多人的欢迎。

虽然馒头的烹饪方法看起来非常的简单,但并不是每个人做出来的馒头都好吃,甚至有些馒头制作出来有黄又硬,严重影响到了食用的口感,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不少人还会在制作馒头的过程中加入各种食材,但食材并不是随便搭配的,如果放得过多,还会掩盖住馒头本身的味道,到底该如何搭配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下馒头的家常做法。

1、白醋

白醋作为一种常见调味料,不仅可以用于烹饪菜肴,还能够用于其他方面,也是受到了很多人的欢迎,而在蒸馒头的时候,往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再加入两勺白醋,让白醋和蒸锅当中的清水完全融合,这样就可以防止馒头在蒸制的过程中出现发黄的情况,自然蒸出来的馒头颜色也会更加好看。

2、桔皮丝

一般很多人在制作馒头的时候,都是直接将馒头胚子制作出来后,放到蒸锅当中,盖上锅盖直接开蒸了,其实这个做法并不是最为完美的,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将蒸锅格子周围放上少许的桔皮丝,再把馒头放到蒸锅当中,这样就能够让蒸出来的馒头带有淡淡的清香味,吃起来的口感也会更佳。

3、猪油

蒸馒头平时所用到的食材就是面粉,酵母粉和适量的温开水,虽然这种方法制作馒头比较简单,但咱们在揉面粉的时候,往里面加入一小块猪油,这样不仅能够让面团揉搓的更加光滑,而且在蒸馒头的时候,还能够有效的防止面筋膨胀导致开裂,直接影响到食用的口感。

所以蒸馒头的诀窍,白醋,桔皮丝和猪油这3样东西缺一不可,保证馒头蒸出来又白又松软。这主要是因为白醋能够起到防止馒头变黄的作用,而桔皮丝则能够增加馒头的香味,最后一点就是猪油能够让馒头蒸出来松软可口,外观也会更加好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