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摊上也有稀少水果,看看这里的两种水果,你认识么?

图中大的是 苹果么?不是。它叫 红肖梨,素有“京北名果”之称,红肖梨又称“红梨”。其分布于燕山东部南麓,主要产区在北京的怀柔区怀北镇。红肖梨单果重多在120克左右,最大可达250克以上。成熟时,果品底色为黄绿色,阳面为鲜红色,鲜艳漂亮果肉白色多汁,甜酸爽口,可溶性固形物含量8%——10%,含有丰富的 维生素及钙、铁、锌简易条件下可储至第2年5-6月且风味不变。

据史料记载:燕山山脉多为片麻岩,野生 植物资源丰富,其支脉锥峰山周围夜里资源甚多,尤以红肖梨为最。明朝开始栽培利用。该镇有红肖梨树1万多亩,年产精品红肖梨850万公斤,树龄100年以上的梨树有近万株。是 华北地区规模最大的红肖梨产区。鲜食生津解渴,蒸食 润肺止咳”和“正月糖梨二月肖(红肖梨)”

是北京人对红肖梨的赞美评价。特别是现代人吃粗粮很少,不利于肠胃, 红肖梨含石细胞较多又含微量元素硒,常吃有利于肠胃,可以防止肠胃系统 癌症的发生。

图中的小果有名字,它叫红姑娘,还叫 挂金灯、戈力、灯笼草、洛神珠、泡泡草等,北方称为红姑娘儿,以果实供食用。原产于中国,南北均有野生资源分布。酸浆在中国栽培历史较久,在公元前300年,《尔雅》中即有酸浆的记载。现在在东北地区种植较广泛。宿萼略呈灯笼状。表面橙红色或橙黄色宿萼味苦,果实味甘、微酸。性寒,味苦。 植物形态:一年生草本。 生长地:全国大部分地区有分布。红果直径1.5~2.0cm,单果重7~13g,被澎大宿萼包围,皮是提取红色素主要的原料,是无公害 口红的主要原料之一。浆果含酸浆醇A、B;种子中含禾本甾醇、钝叶醇、环木菠萝烷醇、环木菠萝烯等。一个果有90~160粒种子, 蛋白质0.7~1.0g、 脂肪0.2g、碳水化合物2.6~3.2g、粗纤维1.1g、钙18~22mg、

磷19~32mg、含有苦瓜甙,对糖尿病有很好的治疗效果。根、茎、叶、花、果实都是 药材。茎叶捣烂后外敷可治疗疱疮。红姑娘果也可制成饮料、果酒、罐头,以其苦爽诒人保健之攻效畅销市场,红色萼片能提取色素,也可加工成茶,是理想的绿色 饮品。有清热、解毒、降暑、解熟、明目、养血、滋肝等功效,可治疗痢疾。籽可壮阳益气,治咳嗽咽喉肿痛.嗓子发炎最佳。也治疗糖尿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