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种食物比“地沟油”还致癌,而有人却每天在吃,丝毫不觉其害

据专家估计,目前我国每年返回餐桌的地沟油有200~300万吨。而中国人一年的动、植物油消费总量大约是2250万吨——也就是说,按照比例,你吃10顿饭,可能有1顿碰上的就是地沟油。其实,除了地沟油,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中还有很多都含有致病、致癌甚至致命的毒素,比地沟油更令人触目惊心,大家吃饭时要注意了。

油炸类食物

受到上班族追捧的要数油炸类食物。例如炸鸡排、炸鱿鱼圈、炸鸡柳等。这些油炸类食物热量很高,一个炸鸡腿汉堡热量大约为500kacl,如果再加上一杯可乐,一对鸡翅大约为1000kcal。而正常成年女性轻体力活动者每日所需热量为2100kcal,男性为2400kcal。一顿鸡腿套餐就占了总能量的一半左右。

另外,“油炸食品”的危害胜于香烟和毒品,它是含有苯并芘、亚硝胺和丙烯酰胺三大致癌物的垃圾食品。

据世界卫生组织历时3年的研究结果显示,吃油炸食品等同吸烟的毒性。更有研究表明,1个油炸鸡腿等同于60支香烟的毒性。而常吃油炸食物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险性要比不爱吃油炸食品的女性高出2倍。

臭豆腐

虽然很臭,但是美味确实让人非常想吃!臭豆腐在发酵过程中极易被微生物污染,它还含有大量的挥发性盐基氮和硫化氢等,是蛋白质分解的腐败物质,对人体有害。

麻辣烫

麻辣烫,作为流传多年的四川特色小吃,因无可不烫,无味不有的特点,从而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很多人都喜欢吃麻辣烫,尤其觉得街边的麻辣烫味道更好。还有人会这样说“越脏的食物才越好吃,像这种街边麻辣烫就是其中的代表。但除了卫生问题外,这种麻辣烫就没有其他隐患了吗?

1、麻辣烫都是经过高温煮过的,其中想蔬菜等中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素就会大量的流失。

2、有很多人喜欢吃过烫的食物,通常我们口腔忍耐的最大温度是65℃,而食道的忍耐温度为45℃。吃到口中觉得烫的食物,在食道更会觉得烫,这样高温容易将食道粘膜损伤、增生,如此反复就会增加食道癌的风险。

3、小贩会选择经过福尔马林浸泡过的毛肚为原料,对身体有害。或是使用一些不新鲜的蔬菜,产生大量的亚硝酸盐,导致胃癌、食道癌肝癌、大肠癌等。

4、另外,为了让麻辣烫不失“美味”,很多商贩所使用的烫底料不更换,就会导致汤底料内含大量的草酸、嘌呤、动物脂肪等一些有害物质。

杨梅

容易有寄生虫,因为杨梅的结构独特,有很多的果蝇非常喜欢把虫卵产在杨梅中。还容易残留农药。

发霉的食品

发霉的食品中常出现一种极强的致癌物质——黄曲霉毒素。它的致癌性比亚硝酸胺类强75倍,比3,4苯并芘强4000倍,易诱发肝癌。研究显示,我国肝癌的地域分布与黄曲霉毒素污染分布基本相一致。在那些粮油、食品受黄曲霉毒素污染严重的地区,肝癌的发病率与死亡率明显高于其他地区。黄曲霉毒素常出现在发霉的粮食中,如玉米、花生、大米等,有些不法商家把发霉的大米掺在正常的大米中出售。不合格的食用油也可能含有黄曲霉素,比如用发霉的花生、玉米制成的花生油、玉米油,还有就是地沟油!

有哈喇味的食物

含油脂高的食物,存放过久,会产生一股又苦又麻、刺鼻难闻的哈喇味。这些食物包括动植物油、糕点、鱼肉类的干腌制品、核桃、花生、瓜子等。哈喇味是由于油脂变质产生。这种食物中容易出现一种致癌物质——丙二醛。

腌制食品

腌肉、咸鱼、咸菜,这些腌制食品中常出现致癌物质亚硝酸盐,应尽量少吃。

腐烂的水果

水果腐烂后,微生物在代谢过程中会产生各种有害物质,还会加快真菌的繁殖速度,而有些就会致癌。真菌毒素还能从腐烂部分通过果汁,向未腐烂的部分扩散。所以,即使去除了腐烂部分,剩下的水果仍然不能吃。

被污染的饮用水

饮水污染与肝癌发病密切相关。饮用沟塘水地区肝癌的发病率及死亡率较高,而饮用河水、井水发病率则低。近年来经常被曝光的企业排污污染饮用水源甚至地下水,也严重危害着人们的健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