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多吃坚果,对身体有很多好处,快来了解一下吧!

坚果里面的营养物质是非常多的,如果经常食用一些坚果的话,不仅可以补充身体里面的维生素,对于以及牙齿智力都是有一定的帮助的,尤其是老年人经常食用坚果,好处是非常多的。研究表明,一些坚果类食物如葵花子具有较强的清除自由基的能力,其作用可与草莓、菠菜清除自由基的能力相比。老年人适量吃坚果,不仅不会造成脂肪、热量过剩,还可以健脑、减缓视力衰退,对健康很有益处。

适量食用杏仁不仅可以控制人体内胆固醇的含量,同时对人的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以及其他疾病的发生有一定功效。杏仁对呼吸中枢有抑制作用,达到镇咳、平喘作用。杏仁味苦下气,且富含脂肪油,能提高肠内容物对黏膜的润滑作用。杏仁是对心脏有益的一种食物,它还有不饱和脂肪酸,对心脑血管疾病也有一定的好处。

咀嚼坚果对保护视力有一定的作用,老年人通常都吃一些较为柔软的食物,面部肌肉力量变弱,睫状肌对眼球晶状体调节功能降低,视力会随之下降。坚果富含很多膳食纤维和很多油脂,有较强的“滑肠”效果。对于老年人来说,身体里面的功能开始下降,所以说一定要适当的补充,一周吃两次坚果,对老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可以缓解视力预防便秘、调节血脂,而且还可以防止老年痴呆等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