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饭店吃饭,要求青菜这么做,老板:不是行家就是吃货!

“美食每天美到家,送福送康宋给你!”Hi,大家好,我是宋宋家,今天又来按时给大家更新菜谱啦,有没有很期待呢!点进来的朋友别忘记再关注一下宋宋哦!你的关注是对宋宋最大的鼓励!

去饭店吃饭,要求青菜这么做,老板:不是行家就是吃货!

春季最大的特点是天气干燥、空气混浊!平常照顾家人,除了多喝水以外,宋宋还建议朋友们多吃一些清燥润肺的好食材!而春季,多吃“蒸菜”才是最健康的饮食方式!说起“蒸”的吃法,可以一直追溯到炎黄时代。老祖先发明了锅以后,“蒸”也就占着便宜到来了!相对于其他烹饪方法,“蒸”的做法对原料的要求一直是极为苛刻的,任何不新鲜的食材,蒸制出来都将暴露无遗,因此原料新鲜,气味纯正是蒸菜的头一个元素。举个例子来说:去饭馆吃鱼,会吃的人,一定点清蒸鱼。因为清蒸鱼,一定得是活鱼才会不腥。再比如:新鲜的猪腰子可以做“鲜椒嫩猪腰”,不骚不臭,而不新鲜的腰子就做不了,因为味重,只能爆炒或者做其他口味重的菜,这是厨师们都“心知肚明”的一件事儿。如果你去饭店这么点上一份青菜,老板心里肯定犯嘀咕:这来的不是行家就是吃货!

我老家这边,平常最喜欢吃的青菜做法除了清炒就是蒸了,别管是生菜、油麦菜还是青笋叶、油菜、别管是春天里的荠菜、马齿苋、蒲公英、柳叶菜,任何青蔬都可以蒸上一蒸!2月,多让孩子吃这菜,热量低,营养高,清燥润肺,成本才3块钱!今天我们要做的这食材是有着“凤尾”之称的油麦菜。它含有大量维生素和钙、铁等营养成分,是生食蔬菜中的上品,上上品!油麦菜热量低、营养高,科学研究它的营养价值高于生菜,更是远远优于莴笋,还有有降低胆固醇、清燥润肺的功效!怎么才能做出嫩滑顺口的蒸菜来,今天宋宋分享给你!

【蒸油麦菜】

【食材】:油麦菜、食用油、食用盐、面粉。

【做法】:

第一步:油麦菜一个叶子一个叶子的掰下来,反复清洗干净,然后切陈小碎段。春季买油麦菜一定要多看看叶子背面,很多自家种的油麦菜有寄生虫卵,那种不要买。买的时候翻一下背面,切记。

第二步:把切碎的油麦菜控下水,放进一个小玻璃盆儿里,然后倒进去大约2小勺食用油拌匀。

第三步:接着半勺食盐盐放进去拌一下。不要使劲挤,调拌匀就可以了。

第四步:2勺面粉放进去,带上一次性手套揉搓一下,喜欢吃劲道的,可以多放点面粉使劲揉,喜欢吃鲜美的食材味道,就少放点面,2勺即可,也不用使劲揉,调拌匀,让每个叶子都能均匀的沾上面粉就够了。

第五步:蒸笼上提前刷一层食用油,防止粘锅。等蒸锅烧开以后,放上拌匀的菜,盖上盖子大火蒸5-8分钟即可。一般传统的方法是在蒸笼上放一层笼布再蒸菜,笼布可以吸走大部分的水分,这样蒸出来的菜会很松软。

蒸出来的菜不仅可以直接食用,还可以鸡蛋炒蒸菜、蒜蓉炒蒸菜、以及凉拌蒸菜!家里的妈妈最喜欢吃的是“凉拌蒸菜”,放上适量蒜泥、香油、生抽、酱油一拌,配上一碗米汤,又滑又嫩又健康;家里老公最喜欢吃炒蒸菜,不论是芹菜叶还是油麦菜,蒸好后再次回锅炒一下,放一个鸡蛋进去配着炒,一大盘子都不够老公吃!你喜欢吃“蒸菜”吗?欢迎给宋宋留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