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这菜要抓紧吃,鲜美营养,提高免疫力,错过就要等一年了

2月,这菜要抓紧吃,鲜美营养,提高免疫力,错过就要等一年了

笋对我们江南人来说,一直是一种特别喜欢的天然食材,从冬天开始,一直要吃到来年的春天。冬笋是毛竹的嫩芽,冬笋不长在地面,立春前藏在土中,需要掘出来,因其深藏不露,所以质地细密,和春笋、夏笋相比,冬笋品质最佳,营养最高,被公认为笋中的皇后,色白、肉厚、脆嫩,营养丰富,冬笋素有"金衣白玉,蔬中一绝"的美誉,笋质幼嫩、肉质肥厚、鲜美可口,冬笋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1和 B2、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有助于抵抗疾病。每年的一、二月份,正是吃冬笋的好时节,过了惊蛰,上市的就是春笋了,而且现在相比刚上市的时候的冬笋,价格要便宜好多,所以喜欢吃冬笋的要抓住季节的尾巴,不然又要等明年才能吃了。

笋是江面人家餐桌上常见的一道菜,直接炒或者搭配其他菜一起炒,都鲜美无比,雪菜冬笋,油焖笋都是非常经典的几道菜。这次我把冬笋和墨鱼一起炒,特别的鲜,墨鱼又叫乌贼,高蛋白、低脂肪,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药食价值高,是人们喜爱的佳肴,冬笋和墨鱼一起炒,两者的鲜味融合在一起,鲜上加鲜,而且清爽不腻,做法也简单,不到十分钟就可以上桌,老人和孩子都喜欢吃。一起来看看具体的做法吧!

【冬笋青椒墨鱼】

材料:冬笋1个,墨鱼1条,青椒2个,料酒适量,盐少许,油适量,老姜1块

做法:1、墨鱼买回来后,清洗干净,取一锅,倒入适量水,煮开后加入老姜片和料酒,把墨鱼放入,焯30秒即可捞出。

2、准备好材料,焯水后的墨鱼,青椒2个,冬笋1个。

3、把焯过水的墨鱼切成片,喜欢的也可以切成墨鱼卷。

4、2个青椒去籽后清洗干净,切成小块,冬笋也切成薄片。

5、锅中倒入适量油,油热后先放入冬笋片煸炒一下,然后把青椒一起放入翻炒均匀后盛出。

6、另起油锅,放入老姜片爆出香味后把墨鱼片放入锅中。

7、炒匀后把刚才炒过的冬笋和青椒一起放入锅。

8、一起翻炒均匀,加少许盐调味后即可熄火。

9、味道鲜美,营养丰富一道家常菜,做法也简单。

【小贴士】:

1、墨鱼焯水时间不要长,水开后放入差不多30秒即可捞出。

2、剥笋有个小窍门,只要在笋上用刀划上一刀,直接就可以把整个的笋壳剥下来,而不用一层一层去剥了。

喜欢吃冬笋吗?还有什么其他的做法?欢迎留言分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