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健忘,这可不是小事哦

在生活与工作的双重高压下,许多白领饱受“失眠健忘”的困扰,而“失眠健忘”反过来又对其生活与工作造成严重的困扰。

失眠诱发健忘

“健忘症”是一种老年病,现在却成了职场人群的高发病。专家指出,白领健忘症是神经衰弱引发的疾病,这种健忘不是记忆功能的损伤,而是神经过度疲劳出现的短暂记忆障碍。

健忘是记忆力减退的一种表现,那么长期失眠会导致健忘症吗?健忘多因大脑皮层过频运作而损伤所致,而导致脑细胞运作速率较快的原因就是长期伴有失眠症状,人的身体各个部位都是需要一个循环与休息的过程,而大脑更是如此,一旦过度用脑的话,就会导致脑功能絮乱,进而诱发健忘症。

气血亏虚是根源

该症状目前没有特效疗法,只有合理的调理的身体才能很好的解决我们的睡眠问题。从中医辩证的角度来看,失眠的病因很多,但是多为以情志、饮食或气血亏虚等内伤病因居多,由这些病因引起心、肝、胆、脾、胃、肾的气血失和,阴阳失调,其基本病机以心血虚、胆虚、脾虚、肾阴亏虚进而导致心失所养及由心火偏亢、肝郁、痰热、胃失和降进而导致心神不安两方面为主。失眠虚证多由心脾两虚,心虚胆怯,阴虚火旺,引起心神失养所致。失眠实证则多由心火炽盛,肝郁化火,痰热内扰,引起心神不安所致。

安全治疗失眠

所以想要解决“失眠健忘”问题,首先要从“失眠”入手。而失眠问题的解决方法,则需要以“气血亏虚”为出发,同时进行整个脏腑机能功能的调理。中药便可在这一方起到极大的作用。

可精选17味中药成分(芡实、山药、黄精、熟地黄、珍珠、琥珀、何首乌、黑芝麻、茯苓、黄芪、天冬、麦冬、紫河车、西洋参、黑豆、侧柏叶、龙骨),针对气血亏虚、精髓不足等引起的脏腑功能失调、身体阴阳失衡等问题,进行整个内里的调理,在所有疗效中,失眠健忘具有最显著的见效。

这17味成分中,有14味皆为药食同源,其药性平补温和,在大补之

中佐以清消之品,具有温而不热,补而不腻的特点。许多人白领群体应对失眠问题,单纯追求“快速”而服用安眠药物,如此长期会对身体造成极大的伤害,选择健延龄,中药制剂无副作用,安全治失眠,适合白领群体长期服用。

中医专家也提倡,在防治失眠健忘方面,除了利用药物调理,还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及时调节自身情绪,在繁忙的工作生活中,白领群体,应注意“生活”与“工作”的平衡。关键一点,拥有良好的睡眠,是健康生活的第一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