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面条到底对身体好不好?专家讲出了实话,记得告诉家人

面条起源于中国,已有四千多年的制作食用历史。面条是一种制作简单,食用方便,营养丰富,即可主食又可快餐的 ,早已为世界人民所接受与喜爱。

面条一种用谷物或豆类的面粉加水磨成面团,之后或者压或擀制或抻成片再切或压,或者使用搓、拉、捏等手段,制成条状(或窄或宽,或扁或圆)或小片状,最后经煮、炒、烩、炸而成的一种食品。

花样繁多,品种多样。地方特色极其丰富,又如庆祝生日时吃的长寿面以及国外的 等。好吃的面条几乎都是温和而筋道的,将面食的风味发展到极致。

各地特色面食有武汉的热干面、内蒙古的焖面、山西的刀削面、栲栳栳,北京的 、兰州拉面、重庆的重庆小面、上海的阳春面、高邮的酱油面(又称高邮阳春面)襄阳牛肉面、扬州阳春面、 、东北的冷面、保定的大慈阁素面、陕西油泼面、河南的烩面、捞面、麻鸭面、饸烙面、广东的云吞面、福建的 、 、 、 、四川的担担面、铺盖面,岐山和新野的臊子面,贵阳的肠旺面等等。

常 到底对身体好不好?专家讲出了实话,记得告诉家人!

经常吃面条的好处是非常多的,首先面条有助于身体的营养吸收,对于肠胃有调理的作用,尤其是对于肠胃不好的人士来说,适当的吃一些面条,有很好的温胃养胃的作用。

面条里面含有比较多的蛋白质、 、矿物质等人体需要的元素,这些元素对我们的身体的成长和发育都是必不可少的,而且多吃面条的话有维持人体平衡的效果的。

营养专家建议:大家在煮面条的时候,最好再放点儿鸡蛋和青菜,这样可以增加面条的营养,而且也能够分散一部分的盐分。

吃面条注意事项:

1、面条最适合中午吃。面条可以为人体提供足够的能量,产生较强的饱腹感。硬质小麦含有B族 ,它们对脑细胞有一定的刺激作用。所以中午吃一碗 合理的面条是不错的选择。而早上一般应该吃些蛋白含量较高的食品。晚上吃面则消化吸收比较困难。

2、 不会胖。每150克煮熟的面条含有1克 、7克蛋白质、40克碳水化合物,热量是180千卡,它 不多,但特别能给人饱腹感。所以,每天摄入适量的面条,并不会有发胖的风险。

3、越筋道的面越营养。一般来说,越筋道的面含有更多的蛋白质。当然,制作工艺也会导致面条口感的差异。比如,北方的面为了使面更筋道,会加一些盐来“醒面”,这并不会破坏面的营养,所以不必担心。

4、面条要温乎乎地吃。面条的吃法多种多样,有过水凉面,也有温度极高的油泼面。太热的面对食道会有损伤,太凉则不利于消化吸收。因此在大部分时候,吃碗温乎乎的面最合适。

5、原汤化原食。在烹煮淀粉类食物时,它们表面的淀粉会散落到汤中。当加热到100℃时,淀粉颗粒会分解成糊精,能帮助消化食物。面汤中还含有消化酶,在煮的过程中不会被破坏,也可帮助消化食物。

你有什么想吃的?不会的菜?想学的菜?可以给我们留言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