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鱼刺少营养高!汤汁醇白,鱼肉细腻,比鸡汤还补,孕妇要常吃

讲道滋补,当然是要讲究,营养高、但是脂肪低、易吸收,所以一般我们说要吃个什么东西补一下,一般都是炖汤,要说满足这几个要求的食材,也无非就是鸡、鸭、鱼了,但是要说这种的那一种更好吃更营养,这里我首推一种淡水鱼!这种淡水鱼长的浑身都是黑乎乎的,但是营养价值非常高,身上刺非常少!用它炖出来的汤非常醇白,味道一点也不比老母鸡炖出来的汤差!甚至比鸡汤还要补,还要更健康营养!一般在我们老家,谁家要是有了孕妇,鸡汤可以不喝,但是这种鱼是要吃的!除了炖汤,这种鱼油煎也比普通的鲫鱼要好吃!这种鱼的滋味和营养一点都不比鸡肉差,在我们老家,很多的孕妇经常吃它炖的汤,不吃鸡汤,因为大家都认为它比鸡汤更好喝,更营养!

这种鱼就是在农村非常常见的“黑鱼”,黑鱼是一种在我国非常常见的鱼!属于肉食性淡水鱼,体型比较大,比较滑溜,身上有灰色或者黑色花纹,和鲢鱼一样,身上有很多黏糊糊的黏液,一般生活在水底,但是天气热的时候会浮上水面上来!

黑鱼非常的聪明,也是我见过的淡水鱼类种唯一会带“孩子”的鱼类,夏天或者秋天的时候,经常能看见水面上一片一片的黑色,我们叫做“猛子”,黑鱼会带着这些“小黑鱼”,从大概只有一个小指头这么长一直到大概20到30公分,而且小黑鱼有群居的习惯,在池塘里一走就是乌泱乌泱的一大片,这个时候,大黑鱼估计也就在附近!所以小时候,要是发现了一大片小黑鱼,我们就会去找一条小鱼或者一个土青蛙做诱饵,把大黑鱼钓起来!成年的野生大黑鱼我见过最大的应该是有7斤多,一个人抱不住!

黑鱼的做法黑其他的鱼做法也有区别,首先,黑鱼在烹饪之前,应该要去掉它表面的黏液,把买来的黑鱼或者是捉到的黑鱼丢进热水,然后用热水烫去黑鱼表面的黏液,这个时候黑鱼也就会被烫死了,我们将黑鱼取出热水,然后去掉内脏和鳞片,黑鱼只有一根直肠子,也只有一根主刺,所以非常好清洗!等到将黑鱼清洗干净以后,我们就可以准备烹饪了!

今天要教大家做一道黑鱼汤,首先我们将黑鱼切片,因为黑鱼比较圆,所以直接竖切就行,切成一片一片的小圆片,然后准备好葱姜蒜、紫苏、醋、豆腐等等,然后热锅,用生姜擦擦锅,然后放油,等到油温到了大概8成热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将鱼片放进去了,注意不要重叠!鱼肉是非常嫩的,等到鱼肉煎至两面金黄,我们可以撒上盐、花椒、辣椒粉直接出锅,这样香煎出来的黑鱼比香煎鲫鱼还要香,还要好吃!但是我们这是炖汤,所以这个时候我们可以放水了!

等到锅里的鱼汤渐渐开始变白了以后,我们就可以将紫苏、葱、姜、蒜、盐之类的调味品放进去,然后盖上锅盖,小火慢炖大概十分钟,我们再放入切好块的豆腐,然后再盖上锅盖,继续用小火加热大概10分钟,然后关火,在锅里焖一会,等到豆腐入味以后,我们就可以把这一道黑鱼豆腐汤盛出来吃了!

黑鱼汤是一种非常好的营养美食,鱼肉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和人体所需的18种氨基酸和、钙、磷等多种营养成分,对于营养不了、气虚体弱的人来说,黑鱼是一种非常好的补品,小孩子、孕妇、产妇吃了都有着非常好的滋补效果!孕妇吃了对于胎儿的发育和生长有着非常好的效果,所以孕妇最好经常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