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生蚝用冷水还是热水?30年的海鲜白吃了 ,现在知道还不迟

成长是一条艰辛的路,若没有不断的寻找和确定,属于自己的路从来不会渐渐清晰,时间能给你的,除了机会,没有答案,答案也就只能自己找给自己。你可以选择在自己身上留下些美丽的东西,你也可以选择不。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是越来越好了,在吃的方面不像以前,只要能吃饱就非常满足,现在人们不仅要吃饱还要吃好,而且现在的美食种类是非常的多,尤其是对于外国人特别嫌弃的海鲜,中国人是爱的无法自拔,在众多的海鲜中,生蚝是很受大家欢迎的海鲜之一,很多人在吃夜宵的时候都会点上一份烤生蚝,味道是非常的鲜美,只不过现在外面的卫生情况非常令人担忧,很多人就会自己在市场上面买一些生蚝回家煮,你别看煮生蚝似乎很简单,但其实它有很多的小细节,不然就会导致生蚝口感差,还没有营养,今天小编就跟大家分享一下,煮生蚝用冷水还是热水?海鲜店大厨无意说漏嘴,30年的海鲜白吃了。

【煮生蚝的家常做法】

首先我们在购买生蚝的时候,一定要买那种新鲜的生蚝,这样吃起来口感会更佳,接着就把买回来的生蚝用刷子将表面的脏东西刷掉,在刷的时候要注意,因为生蚝会有特别多的棱角,要是不注意的话就会刮伤自己,然后我们将生蚝清洗干净后,就在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把生蚝放到里面。

因为生蚝它本身自带有腥味,所以我们在锅中还要放入两片生姜,这样可以去除一定的腥味,接着就用火烧开,等到锅中的水烧开后,大概煮40秒的时间,就立马将生蚝捞出来,在煮生蚝的时候一定不能将生蚝煮的太久,不然会将里面的肉质猪脑严重影响口感,还会让里面的营养物质流失。

所以们在煮生蚝的时候一定要冷水下锅,让他跟随水的温度慢慢适应,如果用热水下锅的话,这样生蚝会不适应突然间的高温度,而导致生活萎缩变老,还流失了里面的营养,不过我们在煮的时候也要注意时间,不要煮的太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