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可不是你认识的山竹哦

相信提起山竹很多小伙伴都不陌生,现在无论在全国哪个超市一般都会有售卖,但是小编今天所说的山竹可不是你们在超市可以买到的哦!好了,我就不卖关子了,今天所说的山竹就是野生山竹。

一般我们在超市买到的山竹吃起来都是甜的没有酸味,而且山竹的皮是紫黑色的,但是野生山竹呢皮是黄色的,还没成熟的时候皮是绿色的,就跟生的香蕉皮的颜色是一样的,熟了之后就会变成黄色的,这变化跟香蕉的变化一样一样的。里面的肉是乳白色的,吃起来有的甜有的酸,吃完之后牙齿上就会染上一层黄黄的东西。野生的山竹也有好多品种,其中有种叫“面包树”的小编特别喜欢,吃起来也比一般的野生山竹要甜,也更好吃。

而且野生山竹的皮有一种神奇的功效,那就是平时喉咙痛的时候含一片过一会儿就好了。但是不是直接把皮含进嘴里哦。要将皮清洗干净,然后放进罐子里撒盐腌制起来,盐撒多点没关系,因为就是要咸的。然后喉咙痛时取一小块含着,很快喉咙就不疼了。这样全身是宝又好吃的山竹你是不是也很喜欢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