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了25年卤蛋大叔:卤鸡蛋的6个诀窍 不懂你的鸡蛋白卤了

说到卤蛋,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可是一种十分大众化的食品,基本上早餐店或者超市里面都有这种美食的存在,不仅方便携带,它的味道也是细腻滑润,咸淡适口,嚼之有劲,味醇香浓,也是受到了很多人的欢迎,既可以当饭又可以当菜,可以说是百吃不厌的一道美食。

虽然卤蛋一般在外面也能够买到,并且价格也不贵,但还是有不少人会尝试自己在家制作,尤其是到了临近过年的时候,在小编家乡都有吃卤蛋的习惯,每次家里来客人,都会准备一锅的卤蛋,经过卤煮后的鸡蛋披着深褐色的外衣,咬上一口色香味俱全,拥有了独特的美味。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下,卖了25年卤蛋大叔:卤“鸡蛋”的6个诀窍,不懂你的鸡蛋白卤了。

6个诀窍:

1、准备好的辛香料先不要着急放到锅中进行炖煮,而是要放到清水当中浸泡30分钟,这样就可以去除香料当中的苦味和杂质。

2、鸡蛋需要提前煮熟,要是和卤水一起煮的话,这样鸡蛋容易开裂,并且还会影响到卤水的味道。

3、鸡蛋千万不要直接和香料一起煮,因为想要香料煮出味道,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要是鸡蛋炖煮的时间过长,那么就会影响到口感。

4、鸡蛋放到卤水当中,最多炖煮20分钟,再浸泡3个小时,这样就可以让鸡蛋更加的入味,要是有时间的话,可以浸泡一个晚上。

5、卤水当中加入适量的啤酒,这样可以增加卤蛋的风味,还能够去除鸡蛋的腥膻味。

6、如果想要味道更加浓郁的话,可以再加1颗丁香,0.5g香茅草,这样就可以使鸡蛋的香味更足。

【准备食材】:2.4g八角,1.8g香叶,2g小茴香,2g花椒,2.8g甘草,4g陈皮,1.1g白芷,5g草果,100g老姜,50g白砂糖,30毫升老抽,20毫升生抽,18个鸡蛋,500毫升啤酒,3000毫升清水,食盐适量

【制作方法】:

首先将草果拍碎,再把所有的辛香料全部用纱布包裹好,放到清水当中浸泡30分钟,让香料里面的一些苦涩味去除,再把鸡蛋表面的粪便洗净,放到清水当中浸泡10分钟,再放到锅中加水开火将其煮熟,然后把浸泡好的香料包放到水中,大火烧开后,改成小火炖煮30分钟,随后放入老抽,白砂糖,生抽,食盐,生姜,啤酒,用大火炖煮5分钟,转成小火煮20分钟,为了让卤蛋更加的入味,记得让记得在卤水当中浸泡3个小时。

胃和心,总要有一个是满的。所以,全世界的迷茫和忧伤都可以用美食去抵挡!世间万物,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携所爱之人,赴一场美食之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