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这些野菜清洁肠道,美容养颜排毒,补钙壮骨防癌,你吃了吗?

农村的这些野菜能清洁肠道美容养颜,防癌抗癌,清肺排毒,补钙壮骨,你吃了吗?

紫菜薹

又叫红菜薹,营养非常丰富,含有钙、磷、铁、胡萝卜素、抗坏血酸等成分,能增强抵抗力,活血化瘀,润肠通便等。

槐花

别名槐蕊,槐花味道清香甘甜,富含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同时还具有清热解毒、凉血润肺、降血压、预防中风的功效。槐花能增强毛细血管的抵抗力,减少血管通透性,可使脆性血管恢复弹性的功能,从而降血脂和防止血管硬化,是我们大家不能错过的,对于血管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了。

木耳菜

木耳菜是一道常见的蔬菜,也是我国的古老蔬菜。因为它的叶子近似圆形,肥厚而黏滑,好像木耳的感觉,所以俗称木耳菜。木耳菜的嫩叶烹调后清香鲜美,口感嫩滑。木耳菜以幼苗、嫩梢或嫩叶供食,质地柔嫩软滑,营养价值高。可作汤菜、爆炒、烫食、凉拌等,其味清香,咀嚼时如吃木耳一般清脆爽口。

木耳菜不但美味而且营养素含量极其丰富,尤其钙、铁等元素含量甚高,除蛋白质含量比苋菜稍少之外,其他项目与苋菜不相上下。其中因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B族维生素和蛋白质,而且热量低、脂肪少,经常食用有降血压、益肝、清热凉血、利尿、防止便秘等功效,极适宜老年人食用。

木耳菜的钙含量很高,且草酸含量极低,是补钙的优选经济菜。同时木耳菜菜叶中富含一种黏液,对抗癌防癌有很好的作用。木耳菜的全株都可以供药用,具有滑肠、散热、利大小便的作用。它的花枝有清血解毒的作用,能用来解痘毒。

附地菜

附地菜为紫草科附地菜属的植物,别名“地胡椒”。生于田野、路旁、荒草地或丘陵林缘、灌木林间。附地菜以全草入药。夏秋采集,拔取全株,除去杂质,晒干备用。温中健胃,消肿止痛,止血。用于胃痛,吐酸,吐血;外用治跌打损伤,骨折。

茼蒿

又称同蒿、蓬蒿、蒿菜、菊花菜、塘蒿、蒿子杆、蒿子、蓬花菜 、桐花菜(在福建等地也叫鹅菜、义菜),为菊科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叶互生,长形羽状分裂,花黄色或白色,与野菊花很像。瘦果棱,高二三尺,茎叶嫩时可食,亦可入药。在中国古代,茼蒿为宫廷佳肴,所以又叫皇帝菜。茼蒿有蒿之清气、菊之甘香。河北、山东、河北石家庄等地有野生。

它清香独特,一般是吃嫩茎叶,性平味甘,有安神养心、润肺保肝、养脾胃、清血降压之功效,对脾胃不和、便秘、食欲不振、记忆力减退等有较好的疗效。茼蒿不仅食疗保健作用强大,还因为其发音与“同好”相近,被人们视作爱情的象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