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这样吃竟然可以延年益寿!爱吃的人快来看吧!

莲子性寒,能够通利十二经脉、二十五络血气,治疗五脏不足、伤中气绝等症。生吃莲子容易动气,煮熟吃为佳。另一方法是:将莲子去心,晒干,研为末,和入蜡及蜜,做成相同大小的丸,每日一丸,补益心牌。

--(唐)孟选:《食疗本草》

取新鲜的莲子,去皮、心,用于煮粥,有补中强志、益脾、固精的功

效。干的莲子可以磨成粉,加入粥中,效果也不错。如果将干莲子火焙,肉就僵硬了,不能煮烂。

--(宋)王怀隐:《太平圣惠方》

相传,神仙会将石莲子和干藕储存上千年,吃了这种莲子及藕,就不会感觉到饥饿,身体也会轻盈无比,感觉十分奇妙!但这种灵药世间平凡的人怎么会得到呢!不过,经常食藕,可以达到相同的效果。

藕性寒,有补中焦、养心神、补益气力的功效。将藕蒸着吃,则有补益五脏、充实下焦、使肠胃肥厚的效果。将它与蜜同食,能补益气力,使人腹中不长寄生虫,还可以治疗虚渴、烦闷、食欲不振等症。长期服食,能补益气血,促进肌肉生长,使人身心放松,并且耐寒耐饿,益寿延年。不过,凡是男子食藕,必须蒸熟才吃,生吃会损血。

--(唐)孟选:《食疗本草》

烦渴时,可取生藕汁一盏,生蜜一合,调和均匀,再慢慢服下。

-- (宋)王怀隐:《太平圣惠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