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认为是“水害”,如今成街边美味,老板:20元1只抢着买!

曾被认为是“水害”,如今成街边美味,老板:20元1只抢着买!

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好了,很多人也都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如今生活好了,大家对于自己也是非常舍得的,特别是一听到吃的东西就非常的有兴趣,对于吃货朋友们来说,是没有办法抵抗美食的诱惑的,不管是在高档餐厅里的美食,还是街边的小吃,都有一种独特的美味,所以大多数人对于美食是无法抗拒的,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这种美食,曾被认为是“水害”,如今成街边美味,老板:20元1只抢着买!

在街边我们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小吃摊,这些小吃不仅便宜实惠而且非常的美味,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这种小吃则是一种海鲜,那么大家从图片中能够看出来这是什么海鲜吗?其实这是一种虾,名字叫做罗氏虾,跟小龙虾一样,都是一种淡水虾,而且这种罗氏虾并不是我们国内的原有生物,而是外来的一种入侵物种。

这种罗氏虾的身世和小龙虾几乎也是一样的,只不过长得并不是太像,其实刚开始这种罗氏虾传入国内的时候,和小龙虾一样,都被认为是一种入侵的有害物种,所以自然就被列为了水害的一种,因为这种罗氏虾的繁殖能力真的是特别的强,而且所吃的东西也是特别的广,因此很容易生存。

如果将这种罗氏虾放到水塘里面的话,那么水塘里的氧气食物几乎都会被占走,所以和罗氏虾生活在水塘里的话,其他的物种就会没有生存空间了,所以刚开始这种罗氏虾就被列为了水害。不过这种罗氏虾随后和小龙虾一样成为了大家口中的美食,因此在餐桌上也经常能够见到这种罗氏虾了,你们可能想象不到人类的强大,自从被大家发现可以成为一种美食之后,以至于现在都看不见这种野生的罗氏虾了,所以现在只能够进行人工养殖了。

所以大家是不是也非常佩服吃货朋友们的贪吃能力呢?接下来就和大家介绍一下这种罗氏虾制作成的小吃吧,卖这种小吃的则是一位大妈,可以说大妈对于烹饪罗氏虾也是有着自己独特的心得,大妈在烤制罗氏虾的时候,从来不会放重口味的调料,因为虾的本身就自带有香味了,如果烤虾就像烤肉一样加入各种各样的调味料的话,就会把虾原本的味道给掩盖住了,所以大妈坚持用自己独特的烤制方法,所以做出来的虾也是原汁原味,特别好吃美味。

虽然大妈烤的这种虾味道吃起来非常不错,但是卖的价格却有一点贵了,个头大一点的罗氏虾,一只就卖20块钱了,所以我听到这个价格之后也是觉得有些贵了,但是大妈却告诉我,她这20元一只的烤虾,客人抢着买,有时候还不够卖呢!所以我也非常好奇这种罗氏虾的口味,因此就买了一只,吃过之后发现真的是非常的美味可口,花这20元也算是比较值得的,你们有没有见过这种罗氏虾呢?你们吃过吗?感觉味道如何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