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岁孩子不爱吃饭什么原因,给他们点“颜色”看看

5.6岁的孩子对于食物已经有了属于自己的认知,不再像小时候一样家长喂什么他们都无条件的张口就吃,先在这个年龄段吃饭就像战争,家长恩威并施也未必能让孩子吃上几口,今天或许孩子对某种食材感兴趣,有可能明天就捏着鼻子说不吃。

面对这样的挑食情况,父母已经身心俱疲,担心孩子每顿都吃的那么少,营养跟不上会出现发育不良,想要让孩子吃的多首先要了解他们挑食的原因。

1. 消化不良

孩子吃东西不像大人有节制,面对自己喜欢吃的食物的时候就会狂吃,但是他们脆弱的肠胃系统无法消化太多的食物,导致积食,严重的话会呕吐,家长一定要时刻关注孩子饮食的量。

2. 零食过多

超市里花花绿绿的零食总是比正餐更吸引孩子,有的家长看孩子饭量小就会满足他们的零食要求,经常给孩子吃果冻,薯片,长期下来孩子的口味就会出现变化,更喜欢吃零食多于吃正餐。

3. 运动不足

孩子虽然大多数都是好动的,但是电视和手机的吸引力却将他们固定在沙发上,再加上家长忙于家务还觉得孩子能够坐下来看电视更省心,时间长了肠道的消化功能自然就减弱,孩子就没有食欲了。

4. 受父母影响

越是年纪小的孩子越爱模仿大人,他们看到家长经常对菜肴挑挑拣拣,虽然不明白这样做的意义但是他们会去模仿,之后就形成了挑食的观念。

5. 注意力不集中

孩子在吃饭的时候家里一般都会开着电视,吃着吃着他们就会被电视上的节目吸引,然后就忘记咀嚼和进食了,这样注意力不集中自然吃的饭也不会太多。

面对这样的原因,来为您支几招

1. 吃饭有榜样

在吃饭的时候家长一定不要在孩子面前做出挑食的举动,不管孩子的年龄有多大他们都会受到影响,有时候家长甚至可以在吃饭的时候多说一些赞美的话“这个真好吃”“我爱吃这个,要多吃点”不要针对孩子说,而是自然的感叹,在听到这样的话之后孩子自然会感到好奇,想去尝试一下那道菜的味道。

2. 来点“颜色”看看

孩子在年龄小的时候对颜色非常敏感,丰富多彩可以勾起他们的好奇心。

还可以给孩子准备两套餐具,让他们换着用,不管是菜色还是餐具总有新鲜感,孩子就会想多尝试。

3. 多运动

在吃饭之前的两个小时之内尽量和孩子做一些游戏,让他们多跑跑跳跳,这样运动之后就会有饥饿感,而且在游戏的过程中孩子的肢体协调能力会增强,家长也能够在陪他们玩耍中增强交流。

4. 不强迫

挑食不是短时间造成的,改正起来也不会马上见效,而且父母越是追着他们喂饭有可能会让孩子对吃饭这件事请更反感,面对食欲不佳的孩子家长不要勉强他们,更不要为了让他们吃饭而做出什么许诺,这顿吃得少肚子有了饥饿感,下顿吃的就多了。

5. 吃饭要有规矩

吃饭的时候不要开电视,不让孩子离开座位,这是从他们一开始就要立下的规矩,让孩子专注于吃饭这件事请有助于他们充分咀嚼品尝食物的味道,而不是过于狼吞虎咽或者是干脆不吃,好的习惯一养成,以后吃饭就不会出现太多状况了。

6. 控制零食

让孩子少吃零食,越小年纪接触零食越容易造成挑食,所以让孩子没有零食的概念最好,如果他们已经在吃零食了,那就要限制他们的零食数量并且在吃饭前两个小时都不可以吃零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