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被丢弃的蔬菜叶,实为一宝,降压降脂,5分钟就能做成营养早餐

过去的这个周末,先生去南方出差,相比于南方的多雨湿冷,北京的温暖回温更让人感到舒适。

昨天他赶回北京,说下了飞机就呼吸到一口清新的口气,这感觉真好。电话里两人一沟通,晚上决定吃芹菜馅饺子。芹菜有股独特的清香味道,这气味不仅能激发人的食欲,还具有让人平心静气的作用。而且芹菜也是一种营养非常丰富的蔬菜,可平肝清热,祛风利湿,除烦消肿,凉血止血,健胃利血、清肠利便、润肺止咳、降低血压,常吃芹菜,尤其是吃芹菜叶,对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都十分有益,并有辅助治疗作用。

作为营养师,我知道常常被人忽视的芹菜叶,更为营养。所以把芹菜茎切碎做馅后,剩余的芹菜叶也没浪费,洗净后我冷藏起来,这样今天早上的主食就有了。芹菜叶不仅香气浓郁,还韧劲十足,所以适宜和软嫩的鸡蛋混合搭配,在时间紧张的清晨,切碎的芹菜叶混合鸡蛋、适量面粉做成面糊糊,在平底锅里煎熟,用时短还好吃。从开始清洗到芹菜饼出锅,用不了5分钟。

记得第一次给家人这样做,父母很喜欢吃,先生则觉得有些清淡,所以这次做,浇上适量的沙拉酱,口感上则更加丰盈,当然如果喜欢甜酸味道的,淋上番茄酱也可以呢。

这样营养的芹菜饼,好吃又健康,这里就和您分享:

【营养清香芹菜饼】

食材准备:

芹菜叶、鸡蛋、面粉、五香粉、盐、食用油

做法:

1、若做两人份的,一根旱芹的芹菜叶足够了,多余的可以放入保鲜袋冷藏,需要的时候取出来洗净切丝。

2、芹菜丝里加入2个鸡蛋、一小勺盐、适量五香粉,搅拌均匀。

3、这里面加入面粉或者剩米饭都可以,口感上略有不同。加入面粉的芹菜饼,口感偏软;加入米饭后则吃起来焦香酥脆,所以就看个人口感了。就如同吃面包,有些人喜欢特别柔软的吐司面包,有些人则喜欢吃偏硬醇香的法棍。

鸡蛋液混合面粉,还是会有些偏干,所以加入适量温水,搅拌成如下状态即可。

4、只要是用平底锅煎加入鸡蛋饼的面糊糊,都适宜冷锅入面糊,在锅底刷上一层油,倒入面糊,摇动锅子使得面糊均匀分布在整个锅底。倘若锅子烧热了才放入面糊糊,在分布不均的时候,面糊就凝固了,而且很容易煎过头了,影响口感。

保持中小火,用锅铲翻动边缘,大概1分钟左右就可以翻面了。

5、做好后趁热食用,口感非常赞。

​【花儿】

资深独立美食原创撰稿人

国家一级公共营养师

多媒体平台签约作者

全球自媒体权威管理机构克劳锐签约媒体人

健身达人(2017香山50超级越野赛女子组亚军、2018幽州古道越野赛30公里女子组季军)

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陕西电视台等

多档美食节目特邀嘉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