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真的有那么高的血糖反应吗?

作为一种粗粮杂粮,小米是日常家庭中经常会出现的,小米是纯正的中国原产的植物,几百年前,小米在北方居民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而且生孩子坐月子的时候更是离不开小米粥的。但是现在随着改革的开放,生活逐渐富裕起来了,小米逐渐不在占据着粮食类产品的前几名,如今全民提倡吃杂粮,小米又回归了很多家庭,有三高问题的人还喜欢用小米来代替白米饭,但是有的人说小米是高糖的食物。

其实小米和其它的谷物相比,质地是比较柔软的,煮起来比大米还要容易,所以很容易消化,不过小米是膳食纤维最低的一种谷物,也是最容易成为高血糖指数食物的一种。没有经过浸泡,蒸煮时间比较短的小米饭,血糖指数并不高,餐后的升血糖也慢,但是这样的小米饭口感是比较硬的,大多数人都不会喜欢吃的,如果先泡过再蒸的话,口感就会好很多,变得柔软可口,不过这样的小米饭因为质地柔软,消化快,血糖升高的速度就会快很多。

不过,小米饭是一种很容易回生变硬的食物,这样使用消化速度是会变慢的,但是谁愿意吃冷饭呢?一般新鲜烹饪后小米饭就算在冰箱里冷藏了二十四个小时,拿出来之后再蒸十分钟吃,血糖指数依旧不低。小米饭相比于燕麦、荞麦来说,血糖指数的确是高了点,而小米粥就更是不折不扣的高血糖指数食物了。

这么说并不意味着小米做的饭和粥就不值得吃了,从营养角度来说的话,小米的营养价值和糖水,饮料之类的是在是不可同日而语,相比起大米饭来也是强很多的。小米中含有的钾、铁、维生素等营养成分的含量都是白大米的几倍,和糖水相比的话就更是无数无数倍。首先钾对于高血压的患者来说就是极有有点的,铁对于贫血的人或是需要较多铁元素的人来说也是不错的,尽管其中的铁并不是血红素铁,吸收率也不是那么的高,但是能多一点就多一点,总比没有要好,维生素b1对于需要做体力或是脑力活动的人来说也是很有利于保障体力或脑力的充沛状态的。

所以说,有关于小米的建议,如果你没有血糖控制的问题,是一个健康的人,或者你只是血脂血压尿酸比较高,都是不妨碍把一部分的米面换成小米的;如果你存在血糖控制能力差的问题,也是可以吃小米的,但是不能听过长时间的浸泡之后再煮着吃,用小米来替代大米煮饭的话。就算在血糖控制方面并没有得到改善,但是也不会变的更差,而且还能为你的身体提供更多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如果你有血糖控制能力差的问题,那种纯的小米粥还是不要喝比较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