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内湿气重的人,记好一句话,常喝“3白”,防湿气过重,养脾胃

湿气是中医六邪之一,也叫湿邪,是自然界的暑湿,与人体内的湿热相结合形成的。湿邪通常分为脾湿邪和胃湿邪,不同的湿邪表现形式不一样。在脾的湿邪主要表现为舌淡苔白腻,头懵如裹,大便溏泄等,在胃的湿邪主要表现为射洪苔黄腻,咽部不适,大便粘滞不爽等。湿气的祛除,与脾胃的健康有很大关系。脾胃负责饮食的消化,饮食的调养对脾胃的养护作用很好,所以体内湿气重的人,记好一句话,常喝“3白”,防湿气过重,养脾胃。

体内湿气重的人,记好少食肥甘味厚食物,预防湿气过重,养护脾胃健康。肥甘味厚是中医名词,指味道肥腻、油腻的食物,中医上认为肥腻化湿,吃太多肥甘味厚的食物,会加重体内的湿气堆积,肥甘味厚的食物还容易伤害脾胃,影响体内湿气的祛除,进一步加重湿气的堆积。少吃肥甘味厚的食物,饮食宜清淡,对湿气的预防有帮助,还能养护脾胃。所以体内湿气重的人,记好少食肥甘味厚食物,防湿气过重,养脾胃。

体内湿气重的人,常喝薏仁红豆汤,防湿气过重,养护脾胃健康。薏仁红豆汤是经典的祛湿药膳,祛湿气的同时,还能养心安神。薏仁色白,味甘淡,性微寒,有健脾利湿的作用,祛湿气的同时还能健脾养胃,不伤脾胃。红豆即赤小豆,中医上认为红豆味甘,能利湿消肿。红豆搭配薏仁煮汤,能祛湿健脾,预防湿气过多堆积。所以体内湿气重的人,常喝薏仁红豆汤,防湿气过重,养脾胃。

体内湿气重的人,常喝冬瓜炖排骨,防湿气过重,养护脾胃健康。冬瓜是近球形蔬菜,瓤白,有籽,冬瓜有利水消肿的作用,能通过增加排尿量,调节体内的水分平衡,减少湿气的堆积,冬瓜中的脂肪含量极低,钾含量明显高于钠含量,是典型的高钾低钠蔬菜,对消浮肿很有益处,冬瓜性凉,加排骨煮汤,能温暖脾胃,养护脾胃。所以体内湿气重的人,常喝冬瓜炖排骨,防湿气过重,养脾胃。

体内湿气重的人,常喝冰糖扁豆汤,防湿气过重,养护脾胃健康。扁豆即白扁豆,是农作物的一种,果实、果皮均可入药,白扁豆呈白色,性温平,中医上把白扁豆誉为“脾之谷”,白扁豆入脾胃经,化湿的同时还能补养脾胃,湿气重的人常吃白扁豆,能和中化湿,还能养护脾胃,提高身体的祛湿能力,冰糖能中和白扁豆的豆腥味。所以体内湿气重的人,常喝冰糖扁豆汤,防湿气过重,养脾胃。

湿气是中医上的邪气,被称为“百病之源”,对身体的伤害极大,湿气的堆积与脾胃功能有关,健脾养胃能提高身体的祛湿能力,预防湿气堆积。体内湿气重的人,记好少食肥甘味厚食物,常喝薏仁红豆汤、冬瓜炖排骨和冰糖扁豆汤,防湿气过重,养脾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