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豆腐的新做法,比肉还香总吃不腻,照着做家人抢着吃

所需食材:老豆腐、香葱、姜、蒜、蚝油、红烧酱油、花椒粉、食用油、食盐

先将大蒜拍碎切末,葱姜切碎,豆腐切成小块备用

锅中加入清水,加入半勺盐,待水烧开,倒入切好的豆腐,煮开后再继续煮两分钟,捞出,调一碗汁儿:蚝油1勺、生抽2勺、老抽半勺、花椒粉1勺、盐半勺和加入300ml清水,混合均匀待用。

热锅加入一勺油,把葱姜蒜末小火炒出香味儿。大家可以看出来,我放的葱姜蒜末很多,它们特别提味儿。炒香葱姜蒜之后,把碗汁倒进锅中,转大火烧开。碗汁可以多加些清水,原则就是,碗中汁不要太少。锅中水开后,把焯过水的豆腐放进去,用锅铲轻轻搅动均匀,盖上锅盖,小火烧上四五分钟。

然后大火收汁,汤汁不要收的太干。可以在这个时候勾点儿薄芡,也可以省略,我就省略这一步了。把豆腐连带汤汁装进盘子,撒上香葱在豆腐上即可享用啦!豆腐用这个方法吃,鲜香适口,比肉还香,一大盘根本不够吃!

版权归原创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