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便秘上厕所太难受?巧吃3种食物,轻松排便,肠道更干净!

文|三九养生堂

便秘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一个问题,且便秘在年轻人和中老年人身上发生的概率都是比较高的,年轻人工作压力大,经常导致饮食不规律,中老年人由于年龄渐长,消化功能减弱,运动量减少,也会容易便秘。那跟排便有直接影响的就是饮食了,合理的饮食才能促进排便。

怎么饮食,更有利于缓解便秘呢?

或许很多人会觉得经常吃蔬菜水果就不会有便秘的可能了,其实不是,确实蔬菜水果中的维生素和纤维素都是有利于排便的,但同时它们也具有很强大的吸水性,所以日常也要多喝水,两者配合,才能使肠道更顺畅。除了多吃蔬菜水果之外,还有很多的食材供我们选择,学会巧吃,更有利于润肠通便。

含粗纤维的玉米

看似不起眼的玉米,其实也有很高的营养价值。玉米中的营养物质还能增强人体的新陈代谢,调整神经功能,对皮肤的保养也有好处。玉米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些大量的纤维素可以刺激肠道蠕动,缩短吃进去的食物在肠道里的停留时间,就可以加速排除粪便以及一些有害物质,轻松通肠道。

低脂肪的春笋

在日常饮食中,可能大家对春笋的了解并不像鸡蛋西红柿那样普遍,但笋也是一种很好的有助消化的健康食材。春笋的脂肪量低,淀粉量也低,这就不太会引起肥胖的问题,对缓解便秘也有积极的作用。

富含类黄酮的菜花

菜花也可以说是花菜、花椰菜,说法较多,它含维生素和类黄酮,而类黄酮可以很好的起到清理血管的作用,是吃人的食物不粘连在体内太久,肠道也就顺通了,还能减少疾病发生的风险。同时它还可以增加身体的解毒能力,提高免疫力。

高营养价值的牛油果

牛油果有高蛋白,且也有钠、镁等微量元素,营养价值很高,享有不少美誉。高能低糖的牛油果,其中的酶,可是有着健胃清肠的大作用。但牛油果在日常的蔬菜水果食用率中应该算是不太高,便秘的人可以试试吃些牛油果,轻松排便,还能保护其他器官的作用。

具有特殊味道的茼蒿

因为茼蒿有种特殊的味道,可能有的人很不喜欢闻,更别提吃了。殊不知,茼蒿的特殊味道是可以促进食欲的哦,适当吃一些茼蒿,可以养心,清肺化痰。还可以调节人体的水代谢,有利尿作用的。而且茼蒿中也有膳食纤维,帮助排除有害物质。不便秘也可以适当吃一些达到预防的效果。

便秘也不是太大的疾病,不必太过于紧张,胡思乱想。生活中多注意劳逸结合,用餐规律,适当的通过运动和饮食等来调节自身身体机能,以达到一个平衡良好的状态。这样,便秘自然而然不会轻易找上门来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